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吴政隆:全力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 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2022年07月13日07:28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力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 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本报讯 (记者 黄伟) 7月12日13时10分,江苏电网调度最高用电负荷达到1.26亿千瓦,创历史新高,全省迎峰度夏电力保供进入关键阶段。当天,省委书记吴政隆到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调研电力供应保障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电网公司、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向连续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全省电力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诚挚慰问。他指出,当前,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全省上下落实好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离不开坚强有力的电力支撑。希望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供需两端发力,加强统筹调度,坚持民生优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更加有力地助推全省稳增长、防风险、保安全、惠民生,以高质量的电力供给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充电赋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吴政隆听取全省电力运行、迎峰度夏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电厂电煤储备、燃煤机组燃气机组最大出力、区外来电落实、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运行等情况。吴政隆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电力保供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特别是当前,高温天气持续多日,我省用电负荷连续高位运行,全社会用电量、工业用电量快速增长,既反映了经济加快恢复向好,也对迎峰度夏工作带来重大考验。希望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起保供“主力军”的责任担当,增强忧患意识,做好万全准备,精心组织调度,安全稳定运行,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科学精准的举措做好电力保障工作,为人民群众创造平稳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要密切跟踪天气变化、用电需求等情况全力保障供给,与政府职能部门和发电企业共同做好电煤和发电天然气组织供应,加强机组运行管理,确保高峰时段应发尽发、稳发满发,用好白鹤滩—江苏等特高压输电通道,统筹利用好风光电、核电等清洁能源,加强电力资源组织,最大限度增加高峰时段供给能力。要树牢底线思维,针对极端天气等突发情况,细化实化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对重要输电通道和各类设备的运维管控,及时排除故障隐患,强化电力网络信息系统安全,全力保障电网运行安全。在了解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运行情况后,吴政隆说,应对高峰时段电力供应缺口,要在抓好供给侧的同时,精准高效强化需求侧管理。要充分利用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优先保障城乡居民、农业、重要公用事业和公益性服务等用电需求,优先调控企业非生产负荷和辅助生产负荷,切实做好需求响应、错峰避峰的工作方案,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要更加关心关爱坚守一线特别是户外作业的广大职工,因地制宜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在国网江苏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吴政隆察看电网负荷走势、江南江北电网潮流趋势、各设区市用电等情况。他指出,要发挥好市场和政府的作用,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赶回来、把遭受的损失抢回来。要着眼长远、系统谋划,加快推进重大电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能源布局,大力推进全社会节能节电,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更优环境。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参加调研。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