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7月11日江苏最高气温41.1℃ 本轮高温预计19日结束

2022年07月12日07:19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昨日江苏最高气温41.1℃

  11日,省气象台第五次变更高温橙色预警,我省南京、扬州、盐城等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均可达37℃以上。截至11日15时37分,江苏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突破38℃,其中排在第一的是溧阳,达41.1℃,南京市江宁区的最高气温达40.8℃。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金小霞解释说,从全球气候来看,西部大陆高压和东部副热带高压强强联手,带来了最近罕见的酷热天气。

  “今年副热带高压实力整体较强,不仅导致梅雨期降水偏少,还导致气流下沉,气流下沉就会增温。”金小霞表示,这轮高温会持续到7月中下旬。

  “历史统计数据显示,7月中旬到8月中旬是江苏最高气温平均较高的时段。11日,省气象台宣布淮河以南地区出梅,出梅以后,我省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金小霞说,本轮高温范围和强度在7月12日到13日还将进一步扩大。预计7月19日后,本轮高温结束,此后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下。

  10日晚,南京突然迎来狂风暴雨,大风达到十级,造成部分树木被吹倒。金小霞说,南京的这场强对流天气突发性强、发展比较迅速。出梅以后,强对流天气会变少。(张宣)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