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022苏州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创业洽谈会召开

2022年07月12日15: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吴江开发区供图

活动现场。吴江开发区供图

为全面推动“环太湖科创圈”“吴淞江科创带”建设,推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加速集聚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7月11日下午,2022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创业洽谈会在苏州市吴江区召开。

作为江苏首批“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特色产业基地,吴江开发区拥有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3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省级23家,省级智能车间53家。2021年,在全省119家经济开发区综合考评中,吴江开发区位列第6位,在全国217家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评中位列第29位,跻身国家级开发区第一方阵。

王牟在开幕式上致辞。吴江开发区供图

王牟在开幕式上致辞。吴江开发区供图

吴江区委常委、吴江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牟表示,当前,吴江开发区正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机遇,加快推进“环太湖科创圈、吴淞江科创带”花港湾片区、云梨路总部经济集聚区等五大功能区建设,着力打造集知识创造、技术创新和新兴产业培育为一体的创新发展示范区。王牟希望,能有更多的海内外创新创业精英来吴江开发区点燃梦想、施展才华,共同开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近年来,吴江开发区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实施“崇本领军”人才工程,开展“双招双引”工作,目前,吴江开发区已集聚各类人才10万余名,2021年落户“崇本”人才项目达100个。

为助力人才发展,在“人才+科技+基金”联合引才机制基础上,吴江开发区创新升级,出台实施“崇本领军人才创业工程”,通过“项目扶持+资本加持+载体支撑+暖心服务”的组合政策,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动能,实现“量”“质”并举。

开幕式上,由上海交通大学、吴江开发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崇本英才·智汇吴江”2022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无人车挑战赛启动;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与吴江开发区合作的“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西安交通大学苏州校友会吴江分中心、南京大学与世华科技的联合研发中心、苏州大学与博众精工的高端装备制造研究院、西安理工大学与迈为科技的实践研习基地正式揭牌;32个项目现场签约。此外,活动中还举办了科创项目路演会和数字化设计与制造高峰论坛。

吴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斌,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教授杨军,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吴江)院长成波、吴江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全体成员,及各高校专家教授、企业家代表等参加活动。(安然 薛维付)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