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通崇川:荷塘月色美了“高龄”小区

2022年07月11日07:49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荷塘月色美了“高龄”小区

7月8日傍晚,一场急雨过后,晚霞映红天际,空气中透着清凉。还未走进南通市崇川区和平桥街道北濠桥新村,就嗅到扑鼻的荷香,听到居民朗朗的笑声。

沿着新村南北主干道向里,不到百米,一片约两三百平方米的荷塘映入眼帘。宽大荷叶的簇拥中,朵朵荷花娇嫩欲滴,荷叶下面,小鱼三五成群,激起浅浅的涟漪。一条木质亲水步道穿过荷塘,居民三三两两走过,消暑纳凉。

“每天吃完晚饭我都要来走走,很多摄影爱好者也背着‘长枪短炮’来打卡,他们还给这里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荷塘月色。”居民刘友德一边散步,一边摇着蒲扇告诉记者,“我家离荷塘不到50米,每天推开窗就能领略这片荷景,感觉像住在画里。”

但在之前,这块水塘因为水系不通,一到夏天就散发出浓烈的臭味。刘友德说,过去每到这时,家里的窗子就很少开。“水塘周边一圈,居民意见都很大。”濠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席志芹介绍,北濠桥新村建成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属于“高龄”小区。去年,在老小区改造中,施工单位听取居民呼声,在水塘增设顶管,变死水为活水,并拆除破旧栏杆、加宽护坡,建设亲水平台,打造“九曲廊桥”景观。

看着改造一新的小区和清澈的池水,70岁的居民孙宁在水塘里试种荷花,没想到,种出一片荷塘美景。备受鼓舞的孙宁说:“我打算在另一条整治好的河道里种睡莲,给咱小区再添一个景点。”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