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苏州公布157家“独角兽”企业名单 高铁新城8家企业上榜

2022年07月11日14: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苏州市政府办公室公布2021年度苏州市“独角兽”培育企业名单,全市共157家企业上榜。其中,苏州高铁新城8家企业上榜,占相城区一半以上。

“独角兽”企业是指具有发展速度快、珍贵稀缺、投资者竞相追求等属性的企业。2018年,苏州制定《“独角兽”企业培育计划(2018-2022年)》,截至目前,苏州高铁新城累计培育独角兽企业达15家。

数据显示,2020年度苏州高铁新城4家企业入选市级“独角兽”企业名单,2021年度,苏州高铁新城入选企业翻了一番,有8家入选。从入选企业来看,除了Momenta、智加科技等智能网联汽车企业外,米粒数字科技、擎动动力等数字文创、先进材料企业也荣登榜单,苏州高铁新城“独角兽”企业涉及的产业范围逐渐扩大。苏州高铁新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苏州高铁新城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通过加快高端研发载体建设,优化“独角兽”企业培育体系,加大扶持力度,为企业发展提供专业化、精细化服务,打造科技企业培育生态高地。

目前,苏州高铁新城已构建起“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社区”的科创孵化体系。其中,高水平建设的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已引入中荷(苏州)科技创新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业务总部及学术交流中心等项目,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量子科技长三角产业创新中心、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等重大产学研平台也在加速推进落地。

在激励企业发展、实现成果转化方面,苏州高铁新城推出《苏州高铁新城关于推进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拿出真金白银,对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及纳入新经济企业库的企业给予奖励扶持,主要用于人才引育、加强研发、提高核心竞争力。

苏州高铁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以载体、平台建设为基础,以政策扶持为支撑,未来,苏州高铁新城将持续推进数字经济企业落地,引育更多“独角兽”企业,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助力高铁新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刘娟)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