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相城经开区举办2022长三角新兴产业创新发展对接会

2022年07月10日21:3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作为2022年(第十四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暨第三届苏州科学家日分会场活动之一,7月10日下午,苏州相城经开区举办2022长三角新兴产业创新发展对接会,邀请新兴产业领域专家、科技企业代表、科技载体、投融资机构、本土龙头企业等对接交流。

GCIPC长三角分中心展示中心启用。相城经开区供图

GCIPC长三角分中心展示中心启用。相城经开区供图

由相城经开区与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北京电子城高科技集团共同成立的国际创新创意产业投资合作促进中心(简称GCIPC)长三角分中心是投促局在地方落地的首个分中心。在此次对接会上,GCIPC长三角分中心的“展示中心”也正式启用。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在线上致辞中表示,作为国家级投促机构,投促局积极搭建跨境产业投资促进平台,促进国内外产业交流和投资合作,GCIPC长三角分中心作为该局投资促进实体化运营平台,将全面服务相城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前沿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全新的动能。

据统计,GCIPC长三角分中心自运营以来,先后带动建成“GCIPC长三角海外分中心(日本)联络处”和“电子城长三角集成电路设计创新中心”“相城经开区(酒仙桥)科技创新中心”等3个创新中心,成功举办项目投融资系列活动18场,对接清华X-lab等80余个高精尖科技项目,入驻及孵化科技企业20余家。

为全面展示阳澄湖国际科创园内齐全、优质的创新创业功能配套,相城经开区还在对接会上发布了阳澄湖国际科创园导览图。阳澄湖国际科创园作为相城经开区科创发展的主阵地,目前已集聚了GCIPC长三角分中心、小样青年社区、融合基建技术研究所等多个载体。

“工业智联协同创新中心”揭牌。相城经开区供图

“工业智联协同创新中心”揭牌。相城经开区供图

在打造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方面,相城经开区携手加维科技,共同打造“工业智联协同创新中心”并于活动当日正式揭牌。该中心将重点围绕工业智联、数字金融等产业链,加速高端创新要素集聚,助力经开区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创新集群。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相城经开区北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宋建春在对经开区投资环境及人才政策进行推介时表示,相城经开区积极践行“人到苏州才有为,才聚相城创未来”人才工作理念,不断擦亮“相心力”服务品牌,全力打造协调高效的人才工作新格局,并期待各界精英人才在相城经开区这方创新创业热土上大展宏图、大显身手、大有作为。

截至目前,相城经开区累计引育国家级特聘专家16人、省“双创计划”人才8人、姑苏领军人才26人,区级及以上领军人才超120人;相城经开区管委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评全国优秀等次,阳澄湖国际科创园获评2022年江苏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此外,主办方还邀请新经济领域专家,聚焦“新基建赋能数字经济”等主题,展开内容丰富的主题演讲,探索全新实用的创新创业发展之路;5个优质项目则参与了项目路演推介。

相城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盛梦龙致辞。相城经开区供图

相城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盛梦龙致辞。相城经开区供图

当前,相城经开区紧扣“2+3+X”产业定位,加速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对内实施“五学五比五争先”行动,激发全员干事创业激情,主动扛起使命担当,奋勇争先;对外擦亮“相心力”企业服务品牌,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营造更舒心的环境。相城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盛梦龙表示,相城经开区将聚焦“三城建设”目标,奋力打造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先锋”、一流营商环境的“典范”,全力谱写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

(责编:王丹丹、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