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盱眙龙虾”走进宁夏:以虾为媒促消费升级

2022年07月10日14:1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苏盱眙这座文化与山水并存的滋味之城,和“塞上江南”宁夏会擦出怎样的火花?7月9日,“夜宵顶流”鲜香麻辣的盱眙十三香龙虾亮相宁夏·大武口区第三届“工业之声”摇滚音乐节,与宁夏葡萄酒一道,带给了宁夏市民一场精致的味蕾体验。

这是龙虾美食与摇滚音乐的第二次相约。“自盱眙结盟大武口以来,两地以龙虾为媒促进消费升级,以美食文化促进经济发展,已形成了多元化、多层次、多领域、多路径的协作新格局,正逐步走向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盱眙县政协主席张静洋说。

盱眙地处江淮平原、淮河之滨,因龙虾而久负盛名,而青山绿水环绕中的66处人文景观也使盱眙斩获“长三角最佳悠享旅游城市”“中国旅游强县”“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等诸多殊荣。以龙虾串联山、水、文元素,推进盱眙龙虾产业“二次创业”,打造“长三角现代化山水文化名城”——盱眙提出的“十四五”发展思路及奋斗目标与大武口不谋而合。打好“工业牌”,发展记忆文化旅游,曾经的“塞上煤城”正致力打造全自治区乃至全国独具特色的工业旅游标志性目的地,并成功蝶变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两地通过节会交流,将进一步加强美食文旅战略合作,拉动两地文旅消费新经济。”盱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来说,双方将互相支持,开辟精品旅游路线,并组织开展文化旅游互学互访活动,实施全方位的旅游市场互动开发,实现“诗画都梁”与“塞上江南”的完美融合。

本次活动作为第二十二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的子活动,也是盱眙推动龙虾产业“二次创业”,持续推进千城万店工程,不断扩大盱眙龙虾市场覆盖面的重要举措。当天,宁夏枫华豪泰大酒店被授予“盱眙龙虾大武口区旗舰店”。“旗舰店只是一个开端,这是第二家,今后,还会有更多的地标店、品牌连锁店、快闪店,乃至龙虾城市厨房开在大武口,30分钟的配送圈将带给您全新的消费体验。”盱眙龙虾产业集团董事长张晓东表示,未来,在互联网加持下的新零售体系也将支持包括龙虾原材料、辅料、龙虾香米在内的一系列产品随时运往大武口。盱眙同时还会为大武口提供线上线下的技术支持服务,并合作开发龙虾餐饮特色菜品,致力让龙虾元素融入大武口群众的生活。盱眙红胖胖龙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将与宁夏兰山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深度合作,共拓盱眙龙虾品牌疆土。

“盱眙龙虾旗舰店必将发展成为宁夏‘夜经济’的新地标,我们同时会采用政府补贴促消费的方式,让盱眙龙虾能够‘爬’上寻常百姓的餐桌。不久的将来,大武口的凉皮也将在盱眙让您同样感受到30分钟配送的畅快消费体验。我们相信,合作必将成为拉动两地经济发展新的文旅增长极。”谈及前景,大武口区委书记汤瑞信心满满。

据了解,大武口与盱眙都有着良好的生态本底,在装备制造、新材料、全域旅游、生命健康等产业发展路径上也具有诸多共通点。“盱眙诚邀大武口区企业和各界人士多来盱投资创业,我们将秉持‘难事我来办’的营商服务理念,构建‘15分钟政务服务圈’助力重大项目建设、龙头企业培育、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两地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张静洋说,“吃惯了烤羊腿,看惯了草原沙漠,不如来盱眙,天然氧吧里品虾看星呼吸清甜空气,同样是‘诗和远方’。”(田敏 周莹 马晓波)

(责编:王丹丹、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