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无锡:“菜篮子”有货 老百姓安心

2022年07月10日13: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无锡市民在沁扬市场和往常一样购买农副产品。宗晓东摄

无锡市民在沁扬市场和往常一样购买农副产品。宗晓东摄

人民网无锡7月10日电 自7月8日以来,江苏省无锡市全员核酸检测未发现社会面阳性感染者,疫情处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本轮疫情发生后,无锡全面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物流供应链有序,无锡市场货源畅通,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

“进入超市全程佩戴好口罩,请主动扫门铃声码、测温、出示行程码,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谢谢配合!”6日下午,在大润发长江北路店,市民按照防疫要求,有序进入超市选购物资。人民网注意到,货架上果蔬、肉蛋等生活必需品种类齐全,供应充足,市民们纷纷表示“很安心”。

朝阳农产品大市场是无锡最大的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连日来,一辆辆满载蔬果的大货车频繁出入。不少市场采购商表示,这几天过来拿货与之前相比,没感觉有啥太大变化。据该市场经理尤勇介绍,市场一方面动员本地、外地客商加大无锡的供货量,一方面发挥蔬菜基地优势加大采购,目前货物运输渠道畅通,供应完全可以保障居民基本消费需求,均发批价在2元/斤以内。针对即将到来的伏缺,市场也提前做足准备,重点组织高原夏菜、云南叶菜,到货量比去年同期翻一番。

受部分小区管控等因素的影响,这几天电商平台线上订单持续增长。“6月30日晚间开始需求骤增,目前平台订单量是平时的3倍。”无锡食行生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飞介绍,为了应对无锡地区激增的线上买菜需求,总部从采购、生产、配送等方面对无锡进行全面支援,保障平台产能和运力稳定,眼下日均供货量在100吨左右,主要集中在蔬菜、蛋奶、水果、米面粮油等民生产品上。

针对无锡区域的实际情况,叮咚买菜也快速启动应急响应,成立疫情保供专项小组,从保供应、保配送、保人员安全等各环节全面保障市民的生活物资需求。苏锡分选中心的所有大仓已启动24小时运转模式,重点区域保持着高于平日2—3倍的储备量。叮咚买菜无锡大仓现场负责人王洋洋介绍,目前冷冻、预包装食品等约有600吨的库存,蔬果库存在300吨左右。

无锡市商务局副局长钟渊表示,无锡已加强供销监测,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进货量、销售量、库存量等实行日报制。同时,加强与外省市商务部门和交通运输部门的紧密对接,指导企业办理全国统一式样重点物资运输通行证,保障保供企业物资运输车辆在省际省内通行顺畅,并协助保障保供人员到岗,自6月28日以来,为保供企业新增办理“疫情防控应急通行证”2618人。(耿志超 祝雯隽 )

(责编:王丹丹、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