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亿元!江苏真金白银促绿色家电消费 同一地址最高补贴5000元

杨维琼
2022年07月10日10: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眼下,江苏省拿出2亿元来促进绿色节能家电消费!

7月9日是“苏新消费·绿色节能家电促消费专项活动”落地首日。在南京核心商圈新街口,苏宁易购淮海路店外两侧的道路上,每隔几米就挂着“政府补贴10% 单地址至高补贴5000元”等内容的条幅。扫描场所码走进店内可见,江苏省绿色节能家电补贴政策咨询台已经搭起来。“在我们店里购买贴着绿色标签的家电产品,就可以享受‘绿色节能家电补贴’。”一位导购员向顾客介绍说。

导购员所说的“绿色节能家电补贴”,是江苏省为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推动绿色节能家电消费升级而推出的。人民网从江苏省商务厅了解到,活动自7月9日开始,享受财政补贴的商品为中国能效标识为1级和2级的电视机、电冰箱、冰柜、洗衣机、家用空调、家用中央空调、热水器等10大类3000多种绿色节能家电商品。

“经江苏省政府采购中心公开招标,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京东五星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康成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作为本次活动的中标企业。”据江苏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王存介绍,消费者在江苏省内的苏宁易购、京东五星电器、大润发的线下门店购买纳入财政补贴范围内的商品,且收货地址在江苏省内的,单款商品均可享受成交金额(剔除企业自身的优惠后)10%的财政补贴,单款商品补贴上限1000元,同一收货地址整体补贴上限为5000元。

“省财政厅筹措资金2亿元,采取直接补贴的方式,让消费者以最便捷的方式享受到政府真金白银的优惠,进而为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江苏省财政厅工贸发展处处长杨晨说。

“中标企业所有线下门店参加活动的商品均将注明‘江苏省绿色节能家电促消费项目商品’。”王存介绍,活动商品贴上带有“苏新消费”LOGO的专属营销贴,将更便于消费者快速辨识本次享受财政补贴的商品。为了让消费者“买得实惠、用得放心”,三家中标企业从商品准备、管理培训、终端布置、促销推广、服务保障等方面发布了实施方案,并承诺将提供优质的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服务。

在京东五星电器南京桥北金盛店,“参加节能补贴”字样的黄色便签纸贴在家电左上角,导购员的工作服也印上了“苏新消费”“10%政府补贴”等字样。在苏宁易购鼓楼大润发店,一对父子在了解到相关补贴政策后,就奔着贴有“江苏绿色节能”标签的电视去了。“这个政策好,实惠又环保,就买这个了。”这名父亲指着一台55英寸的电视机说。

有力促进消费市场快速恢复,离不开完善的促消费体制机制。据江苏省发改委就业消费处四级调研员左剑锋介绍,今年以来,江苏省发改委、省商务厅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出台《全面促进消费2022年工作要点》《江苏省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加快恢复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推进实施包括财政信贷支持、强化绿色低碳产品推广、提高绿色低碳产品供给等一系列促进绿色产品消费的政策措施。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