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扬州各小学报名启动 不得以任何形式变相分快慢班

2022年07月09日11:50 |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小字号

原标题:扬州市区各小学报名启动 不得以任何形式变相分快慢班

华东师范大学邗江实验小学报名现场 孟德龙 摄

扬州网讯(记者 刘冠霖)按照我市部署,市区各小学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时间统一为7月8-12日。昨天,记者在我市多所小学现场探访发现,各学校都精心组织,现场井然有序。

贴心

这所新学校准备了“荫凉棚”

位于扬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华东师范大学邗江实验小学今年首次招生。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在学校南门前就看到了不少家长前来报名。

“学校蛮贴心的,提前为我们家长考虑。”不少家长称赞。由于这几天高温天气,学校设置了长达数米的荫凉棚,供家长等候时遮阴。

记者在现场看到,根据学校报名流程,监护人和儿童在学校南口进行防疫检查和材料初审;随后监护人和儿童进入网上信息审核室,进行网上信息平台登记审核;进入信息填报室,填写学生信息表;最后进入材料审核室进行材料审核,信息录入。材料初审结束,监护人和儿童离开校园。

“为了减少人员聚集,我们要求,每位适龄儿童只能由一位监护人陪同进入校园报名登记。同时要在学校南门口出示监护人的苏康码、行程码并测温,没有异常方可进入校园。在校园内需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不聚集、不吵闹。”华东师范大学邗江实验小学校长张晓文介绍。

有序

这所小学实行预约+单循环

而在广陵区的文峰小学,报名现场非常有序。为了减少人员集聚,学校设置了单循环路线,家长不走回头路就完成报名工作。

记者在现场并没有看到孩子的身影,原来学校要求适龄儿童一律不进入校园,由一名监护人按照预约日期与时段到校登记审核材料。

文峰小学校长赵政介绍,为减少招生期间校园周边人员聚集,合理分配每日入校报名人数,今年新生报名期间,学校实行现场报名网上提前预约制,家长凭预约码入校。

记者看到,来现场报名的一年级新生准家长们,在校门口主动扫“扬城扫码通”、出示苏康码、行程卡,并进行信息登记,苏康码、行程卡和体温测试正常,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者方可进入校园。

提醒

市区小学7月8日-12日报到注册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市区各小学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时间统一为7月8日-12日,今年全市所有小学一年级应招收年满6周岁(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

据悉,各县(市、区)和功能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确保公平和相对就近入学原则,确定施教区划分规则,为每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划定施教区范围,为每一位适龄儿童少年确定一个公办学位,确保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全覆盖。

据了解,我市全面实行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同步招生,是指全市所有公办学校、民办学校都坚决落实免试入学规定,义务教育公办和民办学校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同步登记报名、同步招生录取、同步注册学籍。这个“同步”是指“同一个时间段”,并不一定是在“同一天”。按照省教育厅要求,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所有报名人员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一次性全部录取。

同时,我市严格执行义务教育学校均衡分班要求,不得以任何形式变相分快慢班。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