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周末江苏天气依旧是高温穿插雷阵雨

2022年07月09日09:0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周末依旧是 高温穿插雷阵雨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未来几天,江苏的天气模式是降水和高温穿插登场。虽然还没入伏,但苏南地区要率先体验“蒸笼模式”了。江苏省气象台昨天9时24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7月8-10日盐城南部、泰州南部、南通、镇江、常州、无锡、苏州、南京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

具体来看,周六白天全省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夜里长江以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雨量中到大,其它地区多云,最高温度:江淮之间东部和苏南地区35℃左右,其它地区32~33℃。

周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长江以北地区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30~31℃,苏南地区35℃左右,其它地区32~33℃。

8日下午,苏州和无锡市气象部门正式宣布两地出梅。今年江苏梅雨的一大特点就是,梅雨季并不会出现往年那般从早到晚、绵绵无期的连续降雨,总体上今年梅雨特征“不典型”,以过程性降水为主,多强对流天气,并伴有高温——梅雨变“没雨”,高温太嚣张,这背后都是副热带高压操纵的结果。

“副高”还会呼朋引伴,和大陆高压“牵手”,带来大范围高温。未来我国中东部高温旷日持久,而江南江淮将成为高温核心区。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局部雨量大,西南风3到4级,27℃到35℃;

明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4级,27℃到35℃;

后天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西南风3到4级,28℃到37℃。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