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举行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 首次实行分级分类

2022年07月09日19: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7月9日电 (杨维琼)7月9日,江苏省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举行,全省设12个考区(无锡考区、徐州考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试时间推迟)、17个考点、810个面试考场。据悉,江苏今年首次实行分级分类,对A(综合管理、专业技术)、B(行政执法)、C(乡镇、街道)三类职位面试分别实行单独命题,进一步突出职位特点和岗位需求,增强面试测评的针对性和精准度。

本次面试考生近2.1万人,是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与录用计划数3∶1的比例,经过严格的资格复审并向社会公布等程序后确定的。

据了解,本次江苏省直考区面试工作由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并会同省人社厅组织实施,地区面试工作由各设区市委组织部会同市人社局组织实施,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负责指导并协调做好各考点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同时,江苏还发布疫情防控告知书、承诺书,通过电话短信通知、微信公众号提醒等方式帮助考生了解考点防疫要求,并继续实行网上缴纳面试考务费和打印面试通知书,为考生提供便利。

在考官选派方面,江苏运用省公务员面试考官管理平台,随机抽取面试考官,并由7名考官组成考官小组,考试当天现场抽签决定分组,并要求与考生之间有回避关系或因其他原因需要回避的考官及工作人员主动申请回避,举办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培训班、考官资格培训班等。此外,江苏省委组织部还会同江苏省人社厅派出16名巡视人员赴有关考区巡视。

据介绍,面试结束后,将按照公务员招录公告规定的考生总成绩计算办法,合成考生总成绩。按照与职位录用计划数1∶1的比例,根据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体检、考察人选。7月中旬开始将按照有关规定组织体检、考察,确定拟录用人员名单并公示。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