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王晖:持续提升高等教育质量水平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人才支撑

2022年07月09日11:39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昨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晖率队深入高校、创新创业载体、人才公寓等地,调研我市高等教育发展及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持续提升高等教育质量水平,推进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为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提供更强人才支撑。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参加调研。

“毕业生留在南通工作的多少人?”“学的课程和就业岗位关联度怎么样?”……在南通职业大学,王晖走进经济管理学院实训中心、技能大师工作室,详细了解专业课程设置、毕业生就业等情况。他说,职业教育要立足南通产业发展,密切关注新开工项目的用人需求,开展订单式培养、学徒制学习,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精准性。王晖与参加暑期实训的学生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就业意愿。他指出,在通高校和相关部门要加强与本土企业沟通对接,提升学生就业成功率,让更多毕业生留在南通发展。在南通大学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王晖认真听取创业课程设置、学科创新竞赛等情况汇报,强调要更好汇聚校内外资源,引入更多科创项目,为学生创新创业营造更好环境。位于南通创新区的腾讯双创社区,汇集了70多家大学生创业企业。王晖走访了在此孵化的几家企业,了解创新创业、人才引进等情况。他希望,腾讯双创社区充分发挥平台作用,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提升孵化能力,努力培养出更多的“小巨人”企业。

近年来,我市加大引人留人力度,健全从“一张床”“一间房”到“一套房”的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吸引各类人才近悦远来。南通创新区人才公寓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低租金的租房服务,入住率达70%以上。王晖查看居住环境,详细询问入住人员生活保障和补贴享受等情况。他表示,南通将为人才提供更优厚的待遇和更贴心的服务,持续提升人才在通工作生活的幸福感、归属感。位于通创区内的青年人才驿站即将投入使用,为来通求职的高层次人才提供短期免费住宿等服务。王晖说,要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让每一位有意愿来通发展的人才宾至如归。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王晖认真听取了全体在通高校,市教育局、人社局、中天科技集团以及人才代表的发言。他指出,青年人才是改善人口结构的主力军,是城市未来发展的动力源泉。要加大人才新政宣传力度,落细落实各项政策措施,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全力破解人才工作、生活上的“关键小事”,为广大人才提供更有温度的“南通服务”。高校是人才第一培养地,要进一步研究完善支持高校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促进在通高校围绕南通产业发展需求,加快优势学科、特色学科建设,切实提高办学质量水平和服务城市发展的能力。要围绕提升高校毕业生留通就业率,建立学校、部门、用人单位常态化对接合作的工作机制,让更多年轻人留在南通、扎根南通,与城市共同进步发展。

市领导陆卫东、王洪涛、陈冬梅参加活动。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