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常州首家开发区议政代表会成立

2022年07月08日18:0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天宁经济开发区(青龙街道)议政代表会正式成立。常州天宁经开区供图

天宁经济开发区(青龙街道)议政代表会正式成立。常州天宁经开区供图

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创新之举,近期,常州市首家开发区议政代表会——天宁经济开发区(青龙街道)议政代表会正式成立,天宁经济开发区(青龙街道)议政代表之家揭牌,69名议政代表获颁聘任证书。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方国强在议政代表会成立大会上强调,要准确把握建立开发区议政代表会的重要意义,积极探索人大工作在开发区有效开展的路径和方法,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要规范开展开发区议政代表会的各项活动,练好内功夯实履职根基,突出重点规范开展活动,汇集民意凝聚发展合力;要充分发挥议政代表会制度的功能作用,注重统筹协调,形成规范的制度体系和科学的运行机制,确保议政代表会制度有序运行。

天宁区委书记许小波在讲话中说,区人大常委会在天宁经济开发区(青龙街道)建立议政代表会制度,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创新之举,是助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务实之举,也是实现人大监督在开发区有效覆盖,为全市开发区人大工作“探路”的担当之举,值得肯定,更值得期待。

对此次成立的议政代表会,许小波还提出,要强化党的领导,以绝对忠诚彰显初心本色;要把握职责定位,以有力担当夯实工作根基;要积极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诠释代表本色。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工委主任王莉,天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天宁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海鹏,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明杰,天宁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波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天宁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青龙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峰主持。

会上还表决通过了《天宁经济开发区(青龙街道)议政代表会议事规则》《天宁经济开发区(青龙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工作委员会及相关工作机构、代表小组、专业代表小组名单》。

(责编:张瀚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