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宿迁:新修的洋河大道快速路为何逢雨就淹?

2022年07月06日07:56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修快速路逢雨就淹?

宿迁市洋河新区居民反映:4月底开通的宿迁洋河大道快速路,共投资21亿元修建,7月4日的一场降雨竟然让有的地方淹成了“鱼塘”。积淹水的区域,之前下雨也淹过,该片区的雨水管网铺了吗?以后雨下得更大的话,回家路肯定被阻断。

记者追踪 >>>

记者从投诉人提供的现场拍摄视频中看到,当天洋河大道快速路积淹水较为严重。车辆在该路段前行时,车轮左右两侧激起很高的水浪。一辆运输混凝土拌合料的“萝卜车”开至青岛啤酒厂附近时,不敢再贸然涉水前行,打开双跳灯,停在水中。底盘高的“萝卜车”都如此,后面10多米处的多辆私家车看到这个场景纷纷停车。很多骑电动车的市民直接掉头绕行。

据了解,洋河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北起S325省道,向南沿老徐淮路改扩建。整个工程全长10.853公里,总投资约21亿元,于2020年6月开工,今年4月28日通车。

“洋河大道快速路积淹水的主要原因,是该区域雨水管没有全部埋设到位,导致排水不畅,给沿途居民带来了不便。”宿迁市交通运输局下属的宿迁市重点交通工程服务中心该项目负责人夏舒琰承认,7月4日的雨不是暴雨,但下得稍微有点急。当天洋河大道快速路发生积淹水的区域,是该片区地势最低的点。虽然交通部门立即安排施工单位抽调水泵等抽水设备,然而抽水速度赶不上雨水汇流的速度,导致积淹水。

夏舒琰说,积淹水区域附近的高速公路旁本来规划了“一号事故池”。根据施工方案,洋河大道快速路积淹水区域雨水管的埋设,要下穿事故池位置,再通往附近的废黄河。然而,因为附近热力管道改迁受房屋拆迁影响滞后等因素,这个事故池迟迟没有建设,导致雨水管也无法埋设,最终形成积淹水。“事故池上个月已经开建,雨水管的埋设随后也会实施。”夏舒琰表示。

□ 本报记者 黄 勇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