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盐城经开区:常敲“警醒钟” 增强“免疫力”

2022年07月05日16: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盐城经开区领导干部作风警示教育大会现场。李珮珮摄

盐城经开区领导干部作风警示教育大会现场。李珮珮摄

6月30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领导干部作风警示教育大会,与会者集中观看了区纪工委摄制的警示教育专题片。“这次通报的问题,都是来自身边的人和事,让我们更加警醒,回去后我们会立即传达会议精神,针对通报问题举一反三,从严从速抓好整改。”综合保税区负责人在会后表示。今年以来,盐城经开区纪工委始终将廉政教育牢牢抓在手上,紧紧扭住主体责任“牛鼻子”,推动各级党委(组)担当作为,同向协同发力。

盐城经开区纪工委向步凤镇送达《党风廉政建设提醒函》。夏春亚摄

盐城经开区纪工委向步凤镇送达《党风廉政建设提醒函》。夏春亚摄

“根据监督检查、信访反馈、审查调查情况,现在向步凤镇党委送达《党风廉政建设提醒函》,就相关情况提醒如下……”盐城经开区纪工委分管领导开宗明义,通报问题、剖析根源,结合该镇领导班子工作分工,因人而异提出“个性化”整改要求。

在抓牢各级党委(组)主体责任的同时,盐城经开区纪工委突出聚焦“关键少数”,推动各级“一把手”带头执行“三个一”机制,即中心组带头学习一次党纪法规、集中党员活动日带头开展一回纪法宣讲、每半年带头上一堂廉政党课,推动形成“主要领导抓、抓主要领导”的鲜明导向。

针对开发区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廉政风险高的实际情况,盐城经开区纪工委制定《开展政治谈话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施方案》,早咬耳朵、勤扯袖子。

东方集团常态化开展政治谈话。谈正芳摄

东方集团常态化开展政治谈话。谈正芳摄

“集团领导同我开展谈话,既是对我的教育提醒,也是对我的关心爱护,提醒我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接受政治谈话的东方集团融资条线负责人表示。如今,自上而下定期开展政治谈话,已在盐城经开区蔚然成风。

“犯错之后我经常彻夜难眠,没想到集团纪委每月都找我谈心,不仅帮我慢慢卸下思想包袱,也让我重拾干事创业的勇气。”一名国有企业受处分党员感慨。

“处分党员干部并不是我们最终目的,通过定期开展回访帮扶教育,让‘跌倒’干部放下包袱再出发,才是我们的落脚点。”盐城经开区纪工审理室负责人介绍。

此外,盐城经开区纪工委还紧盯重大节日,及时发放作风建设提示单、推送倡廉短信,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分层级开展廉洁提醒谈话,念好拒腐防变“紧箍咒”。(赵斌 李珮珮)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