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淮安洪泽20项举措加快人才引进 高校毕业生补贴“升级”

2022年07月04日17: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7月4日电 到2025年,淮安市洪泽区将累计新引进创新创业团队10个、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1000人、大专学历毕业生10000人……近日,淮安市洪泽区委、区政府印发《关于加快人才集聚打造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实施意见》,该区将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区建设,为全面建设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洪泽区人才办主任叶亚堂介绍,为加快集聚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该区将大力引进国内外领先的高层次人才(团队)前来创新创业,对其给予不超过1000万元综合资助。对固定资产投资额超过50亿元的重特大项目,给予一定特殊政策。此外,鼓励企业与高校联合引进“双落户”创新人才,在享受相关补贴的基础上,再给予5万元奖励。申报省“双创计划”创新类项目、进入市“淮上英才计划”团队项目给予每个项目不少于2万元的资助。具有硕士以上学历或副高以上职称的人才创办固定资产200万元以上科技型企业,根据实效给予每年最高20万元奖励。

在引进高校毕业生方面,首次到洪泽企业全职工作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在享受相关生活补贴的基础上,3年内每人每月分别再给予1000元、800元、500元就业补贴。首次到洪泽企业全职工作满3年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在洪泽购买首套商品住房,在享受相关购房补贴的基础上,分别再给予一次性“购房券”6万元、4万元、3万元。首次到洪泽政策范围以外企业全职工作的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享受相应的就业补贴、一次性“购房券”。

同时,洪泽加大了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力度。《实施意见》指出,首次到洪泽企业全职工作的正高级职称、副高级职称、中级职称人才每人每年分别给予4万元、2万元、1万元就业补贴,补贴期限为3年。到洪泽企业全职工作满3年的正高级职称、副高级职称、中级职称人才,在洪泽购买首套商品住房,可分别给予一次性“购房券”20万元、10万元、3万元。

在推动重点领域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洪泽将加大教育、卫生领域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叶亚堂说,对于人才,洪泽将实行“一才一策”,给予配偶安置、子女入学、引进人才津贴、安家费以及科研经费等个性化支持。对在教育领域工作表现优秀,一次性奖励不低于3万元。建立名师名医退休返聘机制,给予相应的待遇。加强乡土人才培育,在享受相应人才项目资助的基础上,再给予最高10万元奖励。对生态文旅领域企业从区外全职引进的文旅类中、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分别给予每年2万元、3万元就业补贴,补贴期限3年。

此外,为全力营造人才引育良好氛围,洪泽设立5000万元创投基金,对带项目、带技术、带资金的人才,给予不超过实收资本49%、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的股权投资,并给予金融支持。搭建科技人才平台,鼓励国内外知名的创新创业机构来洪泽建立科技人才孵化器,为洪泽培养“双创”人才。鼓励建立“人才飞地”或离岸孵化器,对其引进的各类人才,享受相应的补助。实施“引才合伙人”计划,给予相关引才主体不低于2万元奖励。(孙玉清 马晓波)

(责编:张瀚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