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金坛茅山杯第三届龙城芳华旗袍大赛暨汉服主题秀总决赛举行

2022年07月04日17:1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比赛现场。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供图

历时大半年,经过5场初赛、3场复赛,7月2日,“金坛茅山杯”第三届龙城芳华旗袍大赛暨汉服主题秀总决赛举行。

一抹旗袍展绝代芳华,一袭汉服显千载风韵。伴随着优美的旋律,旗袍佳丽与汉服同袍纷纷“散花亮相”,拉开大赛序幕。国韵旗袍遇上锦绣汉服,青春与温柔,成熟与风韵,典雅与高贵,选手们竞相绽放自信与魅力,展示东方女性自有的东方之美。随着舒缓的乐曲,各位佳丽或手擎油纸伞、或手持团扇,着一袭雅韵旗袍,一身华美汉服,依次走上T台,尽显婀娜曼妙。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产生旗袍个人组冠亚季军、旗袍团队组冠亚季军和汉服古风仙子金奖、汉服最佳仪态奖、汉服最具表现力奖等多项奖项。

据了解,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人文底蕴深厚,自然环境优美,大赛创新性地将旗袍、汉服这类传统服饰与文化和旅游相结合,用文化促进旅游,用旅游承载文化,打造的是视觉盛宴,也是文化之旅。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蒋苏菁表示,这是一场弘扬中华文化的大赛,也是一场彰显旗袍精粹与汉服风潮的大赛。(茅宣)

(责编:张瀚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