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数百人齐聚江苏金坛茅山 重走红色阳山路

2022年07月04日15: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继承和弘扬老区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营造学习宣传践行老区精神的浓厚氛围,日前,“重走红色阳山路”徒步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仙姑村阳山新四军英雄广场举行。“重走红色阳山路”徒步活动吸引有关单位和群团组织共约200人参加。活动过程中,参与人员重走当年新四军走过的路线,接受红色精神洗礼,感受共产党人的峥嵘岁月。

启动仪式上,常州市金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霞在致辞中表示,金坛茅山是中国革命的圣地、福地,时光流转,但茅山的红色革命精神不朽,始终激励着金坛儿女攻坚克难、奋勇前行。重走红色阳山路活动的目的是要沿着革命先辈开辟的道路,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城市精神,勇担金坛发展的重任。

阳山村位于金坛区的茅山东北角大青龙山郁岗峰下,与千年古观——乾元观一山之隔。1938年6月,陈毅、粟裕率领新四军挺进茅山地区,不久后就在阳山建立了茅山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建立了以阳山为中心的秘密交通网,并在此创办了新四军兵工厂、被服厂、战地医院等,1942年5月,阳山正式成为茅东县抗日民主政府常驻地。

金坛区老区开发促进会会长谢锁生表示,要从活动中体会到老区精神的形成发展、历史作用、时代价值,为金坛老区乡村振兴汇聚强大力量,用实际成效庆祝党的生日,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茅宣)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