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建邺组建“带娃军团”服务企业 “四点半课堂”暑假托管班正式开课

2022年07月04日16:5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金中河西建邺“四点半课堂”暑期托管班开课。建邺区委宣传部供图

金中河西建邺“四点半课堂”暑期托管班开课。建邺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7月4日电 (马晓波)上班前将孩子就近送到“四点半课堂”,下班顺路接回家,期间学习、饮食、生活不用愁……作为南京建邺为企办实事的关键一招,7月4日,金中河西建邺“四点半课堂”暑期托管班又开课了。

如何工作带娃两不误?这几乎是年轻父母们的共同烦恼。作为南京人口结构最年轻的城区,建邺区17岁至40岁年轻人占比高达38.33%,金融机构、数字经济从业人员高度集聚。为解决这一现实问题,两年前,建邺高新区在南京率先推出“四点半课堂”,为园区企业职工提供子女下午放学后的托管服务。去年7月,建邺“四点半课堂”服务升级,推出了暑期托管班,为正苦于孩子暑假“无处安放”的家长们解决了后顾之忧。

开课仪式现场,建邺区委常委、副区长伍洋表示,近年来,建邺高新区作为全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在营商生态建设方面也越来越专注、越来越细腻、越来越“内卷”,形成了很多首创的、有影响的服务品牌。这两年,高新区又在服务板块中重磅组建了“带娃”军团,一个是联合市级机关幼儿园,专门为园区上班族开了公办托幼机构,一个是依托教育界头牌学校金中河西,推出了“四点半课堂”和暑期托管服务。暑托服务去年受到园区家长们的好评,今年这个班直接办进了金中河西的校园里,软硬件服务的品质体验更加值得期待。

“今年刚到四月份,便有人来咨询暑期托管班相关事宜,家长们都盼着呢!”建邺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新益说,为更好解决园区企业员工的“急难愁盼”,他们今年对暑期托管班服务进行了再升级。比如,在人员保障上,金中河西将继续指定骨干教师全程参与项目,为教学质量保驾护航;课程设置上,金中河西成立专班,研究定制了专项课程,小朋友们既能精进母语的交流素养,也能锻炼英语的口语表达,也能拓展理性的思维方式,还能提升身体的健康活力。此外,今年托管班将继续开启“趣成长”职业启蒙之旅,孩子们还将走出教室,去到父母工作的地方看一看。

据介绍,针对家长们普遍关注的生活保障问题,“四点半课堂”暑期托管班由园区指定了班主任,金中河西同样也会委派行政管理人员参与管理。小到配置药箱,大到配置公众责任险,“四点半课堂”暑期托管班多措并举,守卫安全,保证小朋友们开开心心上课来,平平安安回家去。“托管时间上,我们充分顺应呼声,从早八点半托管到晚六点,确保家长能够在上下班路上送娃接娃,最大程度便利园区家长。此外,金中河西的食堂是‘网红’餐厅,小朋友们可算有口福啦。”吴新益说。

“往年一到暑假,不是爷爷奶奶帮着带,就是送邻居家托管,实在‘抓’不到人,还临时送去过托育机构。工作忙碌之余,我们对孩子暑期时的学习成长还是心存顾虑。”小米有品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公共事务负责人李梦雨的孩子今年就读一年级,她在6月注意到“四点半课堂”暑期托管班将再次启动的消息,第一时间便咨询报名。李梦雨说,作为建邺区企业的一份子,她切实感受到园区服务的贴心。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