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鼓楼成立“GU红立方党建科创联盟”

2022年06月30日20:2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6月30日电 (马晓波)6月30日,南京鼓楼区科技局党总支联合7所驻区高校科技处党支部共同举办“GU红立方党建科创联盟”党建活动,共同探索“党建引领创新融合”工作新模式。“GU红立方党建科创联盟”将聚焦理论联学、活动联办、资源联享、党员联动、创新联推、服务联合六个方面,通过联盟形式,校地共建活动平台、共享优势资源、交流先进经验、解决实际问题,实现校地融合、良性互动。

高校是科技成果转化的“顶梁柱”和创新驱动发展的“主引擎”。近年来,鼓楼区把深化校地融合作为汇聚创新要素的重要抓手。活动中,南京市科技局副局长傅浩,鼓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玉春共同为“GU红立方党建科创联盟”揭牌,并为8个联盟成员单位颁发了联盟水晶杯。各高校和科技局的年轻党员代表们围绕科技创新工作党员风采进行交流分享。

“本次’GU红立方党建科创联盟’的成立,将以’党建引领、资源共享、创新融合、发展共赢’为原则,共建工作新机制,共促和谐新发展,推动鼓楼区建设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先行区。”王玉春表示,“GU红立方党建科创联盟”的建立,是鼓楼区推动党建引领创新发展的重要实践,必将带来鼓楼与驻区高校校地合作的新突破。

据介绍,“GU红立方党建科创联盟”的成立,将致力于以“联”为媒介,搭建互通“微平台”。未来,平台将充分发挥媒介作用,依托大学科技园、城市硅巷、新型研发机构等载体,整合服务资源,优化全链条科技创新服务,做强环南大知识经济圈,推动驻区高校国家重点实验室提质升级,提升科技型企业数量和质量。

王玉春说,以“联”为载体,平台还将促进资源“巧互补”。全面落实市委1号文件,平台将针对高校科研成果对接企业技术需求,发挥科技副总校企对接优势,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促进产学研融合互补,实现资源、产业、政策、人才集聚效应最大化。以“联”为动力,平台还将致力于实现融合“新突破”。进一步深化“百校对接计划、科技专员到高校挂职”等机制,持续完善以硅巷建设为基础的“4+2+N”校地工作机制,开展“创赢鼓楼”等多层级、多元化产学研交流活动,汇聚各职能部门和驻区高校的力量,打造更多校地合作品牌。

(责编:王丹丹、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