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印象·句容”全国书画作品展开幕

2022年06月29日22:1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开幕式。唐金成摄

图为开幕式。唐金成摄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书画的艺术形式展示“美丽句容”的独特魅力和句容文化建设成果,6月29日上午,由江苏句容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印象 • 句容”全国书画作品展开幕式在句容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

开幕式上,句容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世军、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秘书长徐燕分别致开幕辞,句容市副市长徐飞宣布书画展开幕。

此次“印象·句容”全国书画展共展出了来自全国各地国家级专业书画家的精品力作110幅。这些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各异,在继承传统艺术精髓的同时,又充分体现了时代特色的艺术创新,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准和欣赏价值。

图为领导现场观展。唐金成摄

图为领导现场观展。唐金成摄

句容是江苏最早建县的13个文明古县之一,迄今已有2100多年建县史。地处“吴首楚尾”的句容,拥有“第一福地 第八洞天”的茅山和佛教“律宗第一名山”宝华山,形成“南道北佛”的独特氛围,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蕴育了葛洪、陶弘景、周文矩、笪重光等众多本地文化名人。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丰沃的文化土壤,还吸引了李白、王安石、苏东坡等历史名人驻足于此,留下许多精彩的笔墨文章和传奇故事。一代宗师、大书法家颜真卿被考证长眠于句容虎耳山,更让句容的文化史增添了一抹神秘色彩。

近年来,句容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文化建设,致力打造匠心独具、别有韵味的历史文化名城,在推动文化事业繁荣上加大投入,补足短板,民间文化艺术发展氛围日益浓厚,群众文化和专业文化队伍不断壮大。句容有多位书画家所创作的书画作品入选国家级展览。近五年,有5人加入中国美协,6人加入中国书协。句容人民以“句无止尽、容达天下”的博大胸怀,坚持传承传统文化精髓,积极推进文化事业发展,让这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小城洋溢着浓郁的文化气息。

据了解,本次书画展截止到7月7日,为期9天,预计将吸引众多对书画艺术感兴趣的爱好者前往观展。(张梦雪 朱其云)

(责编:王丹丹、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