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盐城东台举办首届网界河创新大会 推进产业迈向中高端

2022年06月28日22: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文活动现场。东台市委宣传部

图为活动现场。东台市委宣传部供图

设立60亿元新兴产业引导基金和2亿元科创基金,支持新上重大创新项目,助企攻克“卡脖子”核心技术,推进高端创新载体建设,资助新型研发机构,引进高端创新人才……6月28日上午,盐城东台市在享有苏北“硅谷”美誉的城东高新区举办首届网界河创新大会,推出重点科创和人才引进等一揽子“硬核”激励政策,并通过视频和现场签约相结合的方式,现场签约高端人才引聘13个,创新合作项目16个,产业投资项目21个,总投资316亿元。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洪程,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学者,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等科研院所负责同志,科创领域知名学者、企业家和市外客商等260多人参会,为东台创新发展建言献策,提供高端人才、产业项目、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支持。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东台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纵深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产业结构实现质变,城市能级快速跃升,发展活力竞相释放。该市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县域经济百强第38位,跻身中国创新百强县 (市),先后荣获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市)、省首批创新型示范县(市)等称号,被列为江苏首批科技创新券联动试点县(市)。

东台坚持“高轻新绿智”导向,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材料、大健康等四大主导产业规模超1000亿元,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年均增长20%以上,连续3年获评省制造业创新转型成效明显地区,国家高企总数五年翻两番,发明专利三年翻一番,规上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达85%。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该市着力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 产业园区”的创新体系,先后创成国家级科技孵化器2家、省级3家,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省级3家,拥有院士工作站9家、博士后流动工作站2家。该市出台“制造业28条”“科创18条”“人才10条”“上市9条”等一揽子针对性强、含金量高、支持力度大的政策措施,覆盖企业初创、成长、发展不同阶段。

图为颁发杰出产业科技人才奖。东台市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颁发杰出产业科技人才奖现场。东台市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年初的全市制造业创新大会上,东台直接奖励企业3亿多元,奖金现场发放。与此同时,该市积极破除制约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壁垒,去年在盐城率先出台《黄海明珠人才计划》东台政策,从研发创新、载体聚才、培育人才、租房购房等方面一步提高奖励标准,扩大资助范围,广纳八方英才,单项最高可获得1亿元的综合资助。去年来,新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115项,引进各类创新创业领军人才116名,其中院士2人、国家重大工程入选者2人。

会上,东台市为领胜、磊达、富乐华、科森、东强5家企业主导产品研发团队牵头人,以及农业蚕茧、东台西瓜科技研发团队负责人,颁发了杰出产业科技人才奖,对潜在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新建的产业研究院授牌,并对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国专利优秀奖企业等颁发了证书。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梁小虹,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王震,复旦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人禾,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复旦大学流域污染控制研究中心主任,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郑正通过视频对东台创新环境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要加强与东台市产学研的深度合作,让更多的创新成果,在东台的大地上开花结果。(杨毅 朱海涛)

(责编:王丹丹、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