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靖江市举行“荷风莲韵映初心”七一演颂会

2022年06月27日15:1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小提琴合奏《我爱你中国》。盛义摄

图为小提琴合奏《我爱你中国》。盛义摄

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6月25日晚上,由江苏省靖江市委宣传部、靖江市文联、靖江市文明办、靖江市文体旅游局主办的“荷风莲韵映初心”七一演颂会在马洲艺文馆荷塘旁举行。来自靖江全市各行各业、不同年龄段的群众演员们参与演出,用精心编排的节目献礼七一“党的生日”。

图为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盛义摄

图为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盛义摄

演颂会映着荷塘月色,在小提琴合奏《我爱你中国》的悠扬琴声中拉开帷幕,共分为“荷”风·立心济世、“荷”平·国盛家安、“荷”美·复兴圆梦三大篇章。女生独唱 《英雄赞歌》、双人舞 《缘起》、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用美妙的歌声、灵动的舞蹈,传达出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和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荷塘月色》、《春江花月夜》 分别以“书法+葫芦丝”、“吉他+朗诵”的形式进行演绎,在书法、古典音乐交融中展现出百姓富足安康的生活图景;合诵《奋进路上,我的名字叫靖江》、戏曲联唱《靖善靖美靖江人》、相声《规矩论》描绘出靖江全市上下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奋力当好现代化建设‘东线第一帆’”征程中的澎湃激情和活力,勾勒出靖江城市的变迁和百姓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

图为书法表演、葫芦丝伴乐《荷塘月色》。盛义摄

图为书法表演、葫芦丝伴乐《荷塘月色》。盛义摄

为迎接建党101周年,结合靖江市“节日里的党史教育”及“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靖江市精心组织策划的本场演颂会,吸引了全市众多干群自发报名参与,充分展示出靖江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坚决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昂扬精神风貌,汇聚起党员群众爱国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今年5月末,靖江市启动“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精心设置了“喜迎二十大 见证新靖江”学习体验、“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主题宣讲、“榜样引领前行 奋斗成就梦想”先进模范学习宣传、“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宣传教育、“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青少年教育实践、“e路同行·共创未来”网上主题宣传教育、“喜迎二十大 幸福连万家”群众性文化活动等七大类版块。下一步,靖江市将不断丰富和创新方法手段、内容形式,在城乡广泛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文体活动,持续提升百姓参与度,在全市上下大力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