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连云港海州今年跨境电商交易额已逾5000万元

2022年06月26日15:50 |
小字号

汇邦纸业是一家专门从事生活用纸产品外销的跨境电商企业。连日来,在企业的存货仓库内,各种规格的生活用纸有序地堆放着,工作人员正忙着将部分码放好的纸品装箱装车出口到海外国家和地区。“我们的产品主要通过阿里国际站销售,今年以来跨境电商交易额已达417.3万元。”该企业负责人戴强说。

在嘉云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与客户对接的工作人员同样忙着用外语进行沟通,为客户答疑解惑。作为一家专注于糖果、巧克力等跨境业务的外贸企业,公司现有1个金品诚企特色阿里巴巴5星店铺。目前,企业生产的糖果等产品已远销泰国、韩国等地。

“结合前期全市跨境电商示范企业申报,我们优选推荐了5家企业,并对企业进行申报指导培训。最终,汇邦纸业、嘉云国贸、佳磊电子3家企业成功入选,这也是对我区跨境电商发展的肯定。”海州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海州区商务局拥抱数字变革,抓住自贸试验区和跨境电商综试区叠加机遇,以强化政策支持为保障,以培育跨境电商企业为重点,积极推动外贸企业“触网上线”,加快培育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模式。截至目前,根据连云港市跨境电商点点通公共服务平台反馈数据,今年海州区跨境电商交易额已逾5000万元,提前完成年度跨境电商交易额目标。

为积极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海州区积极探索外贸转型发展,助力企业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增加新动能。海州区商务局开展走访调研,推送《海州区支持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暂行办法(2021—2023)》政策,依托阿里国际和海州区跨境电商孵化基地,组织跨境电商线上线下培训16场,着力培育壮大跨境电子商务经营主体、扩大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积极打造海州区跨境电商孵化基地,带动海州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化、规模化、体系化发展。同时,海州区商务局还加强与企业沟通,关注发展难题,积极协调对接海关、外管等部门,着力解决海州区外贸企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困难,全区跨境电商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喜人态势。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海州区跨境电商孵化基地服务载体作用,着力打造海州区跨境电商生态圈,引导传统外贸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积极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组织符合条件企业申报《海州区支持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暂行办法(2021—2023)》,鼓励跨境电商企业做优培强,推动海州区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海州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王雅萱 李文文 实习生 贾博瑞)

来源 :连云港发布

(责编:张鑫、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