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吴政隆在江苏省委党校中青班学员座谈会上强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努力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2022年06月25日07:31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努力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本报讯 (记者 黄伟) 6月24日下午,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省委党校中青班学员座谈会上强调,新时代是年轻干部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时代。广大年轻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生的必修课,自觉用以指引人生航向、砥砺能力本领、锤炼品德修养,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始终如一的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政隆认真听取6位学员代表发言,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大家互动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对年轻干部提出重大要求,2019年以来连续6次出席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并亲授“第一课”,主题各有侧重,内涵一脉相承,强调的都是事关年轻干部成长的方向性、根本性问题,饱含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为新时代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吴政隆指出,对党绝对忠诚源自灵魂深处的坚定信仰,是首要的政治品质、根本的政治担当、严肃的政治纪律,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理解“绝对”二字的深刻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吴政隆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浓浓的人民情怀后说,我们要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人民情怀,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坚持“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自觉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胸襟,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雪中送炭的事,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努力创造经得起人民、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政绩。

  吴政隆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年轻干部要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敢担当、善作为,吃苦在前、甘于奉献,事不避难、勇挑重担,低调务实、沉心静气、埋头苦干,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线,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第一线,在重大工作、重大斗争的第一线练就“宽肩膀”“铁肩膀”。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舞台,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正确把握好“举重若轻”和“举轻若重”,严防“细节中的魔鬼”,始终勤勉敬业、矢志忘我奋斗,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吴政隆强调,江苏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要求的首先提出地。广大年轻干部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始终保持应有的清澈和纯粹,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守为官用权底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筑牢拒腐防变堤坝,守护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始终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战略性任务,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坚持“相马”“赛马”相结合,经常“培土浇水”“修枝剪叶”,推动更多栋梁之才脱颖而出。组织部门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健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确保干部队伍的源头活水始终是一泓清泉。党校要加强理论培训和党性教育。各位政治辅导员要发挥优势,帮助年轻干部走稳走好从政之路。各位学员要带着所学所获,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努力交出一份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校长赵世勇主持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出席座谈会。省委党校中青班学员、政治辅导员参加座谈会。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