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代表会议召开 选举产生江苏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2022年06月24日07:54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江苏省代表会议召开

六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三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代表会议在南京召开,选举产生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本报记者 吴胜 摄

本报讯 (记者 黄伟) 6月22日至23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代表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71名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王岐山同志、刘奇葆同志当选。

会议应到代表882名,实到代表839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吴政隆讲话。

受省委常委会委托,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赵世勇作了关于酝酿确定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情况的报告和有关代表选举工作的说明。会议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名单、候选人名单。在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会议选举产生了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71名。选举结果宣布时,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吴政隆在讲话中指出,经过全体代表共同努力,这次省党代表会议圆满完成了选举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充分体现了全体代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和坚强党性,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

吴政隆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从南湖红船起航,已经走过了百年光辉历程。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召开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对于全党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和人民事业必将以党的二十大为新的重要里程碑,开创更加光明、更加壮丽、更加宏伟的未来。

吴政隆指出,拥有坚强领导核心、科学理论指引,是我们党创造历史伟业的成功秘诀。在“两个大局”交织激荡、“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时期,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之大幸。“两个确立”确立的是全党的“顶梁柱”、人民的“主心骨”,确立的是思想的“定盘星”、行动的“指南针”,确立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政治保证。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更加自觉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吴政隆指出,江苏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深切关怀、殷切期望。进入新时代、迈进新征程,我们要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当前,我们最重大的政治责任、最重要的工作大局,就是要认真落实总书记和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切实承担起江苏在稳住全国宏观经济大盘中的重要“压舱石”责任,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出台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全面推动经济加快恢复向好,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厚植人民情怀,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各级党政机关要艰苦奋斗、厉行节约,以自己的“紧日子”换取老百姓的“好日子”。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排查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吴政隆强调,江苏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要求的首先提出地,我们要有更强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推动江苏各项事业发展行稳致远。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以赶考之心和奋斗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要时时处处与党中央对标对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忠诚履责,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干事创业,以严细实的作风狠抓落实,让党中央和人民群众“放得下心”。省党代表作为全省共产党员的优秀分子、各条战线的骨干力量,要勇于担当作为,时刻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把全部精力用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上,在改革发展一线勇挑重担,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攻坚克难,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生动实践。这次会议选出的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在报经党中央批准同意和经二十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确认后,将代表全省26.9万多个党组织和540多万名党员参加党的二十大,这既是无上光荣,更是沉甸甸的责任。要牢记代表身份,筑牢忠诚之魂,提升履职之能,强化担当之责,紧绷纪律之弦,正确行使代表权利,严格履行代表义务,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担负起代表的神圣职责,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不负无上光荣。

吴政隆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决扛起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努力交出一份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