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宿迁一女子被“假警察”要求让转账 真警察及时止损

2022年06月21日08:1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宿迁一女子被“假警察”要求让转账 真警察及时止损

  近日,宿迁宿豫区曹集乡王女士差一点就掉入了电信诈骗陷阱。幸好王女士在最后一刻及时察觉并报警求助,保住了卡里的四万多元存款。

  当天上午,宿迁宿豫区曹集乡王女士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自称宿迁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说王女士的银行卡涉嫌诈骗。这让王女士立马慌了神。

  随后,对方通过用座机打电话和视频连线的方式,让王女士打消了防备。

  接下来,王女士便按照骗子的引导一步步地进行操作。当王女士将银行卡的账号和密码提供给了对方后发觉不妥,于是赶紧报警咨询。

  宿迁市宿豫区公安分局曹集派出所民警许桐玮随即赶到王女士家中。他联系反诈中心对王女士是银行账号进行止付,同时让报警人修改了银行密码。经过一系列操作,看到王女士卡里的四万四千余元没有被转走,民警才放下心来。

  真是千钧一发!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提高反诈意识,只要对方以“公检法”身份要卡号和密码,那就是骗子。要及时拨打110求助或向当地派出所咨询。

  (李宇 黄元 宿迁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