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常熟一女子为查男友聊天记录被骗近8000元

2022年06月14日11:0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为查男友聊天记录 常熟一女子被骗近8000元

近日,常熟市民吴女士想破解男友手机查看社交软件聊天记录,就在网上找了一个所谓的黑客。结果聊天记录没查到,反而被骗走了近8000元。

吴女士添加了所谓黑客的社交软件后,对方称下载一款软件后且只要花450元,就能轻松查看信息。吴女士未加甄别,就向对方指定账户进行了汇款。随后,吴女士下载了软件并进行了实名注册。

在之后的注册过程中,软件要求激活某项功能需要汇款,激活另一项项功能又要汇款,吴女士就按照操作一笔一笔将钱汇了出去。

少则数百元,多则数千元。不知不觉间,吴女士向对方汇出了近8000元。由于发现还是没有查到她想要的东西且对方还在陆续让她汇钱,吴女士产生了疑虑,于是来到派出所报警。

目前相关案件正在办理中,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应自觉加强反诈学习、增强法律意识。

常熟市琴湖派出所综合指挥室主任李钢说:“不要去轻易地点击陌生链接,因为有可能会产生被诈骗的隐患在里面。另外,非官方途径去查询对方信息也涉及到违法犯罪。”

(路皓 常熟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