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南京大学2022年本科扩招500人 苏州校区启用

2022年06月10日14:3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今年本科扩招500人,本科新生全部入住鼓楼校区,苏州校区启用……2022年江苏高考刚结束,南京大学就发布了2022年本科招生章程亮点,随着办学空间的拓展,今年南京大学本科招生规模将达到3850人,学生也将有“一城市两校区”和“两城市两校区”的不同学涯体验。

南京大学是直属于教育部的全国重点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是首批入选“211工程”、“985工程”与“双一流”A类建设高校。今年南京大学本科扩招500人,招生规模达到3850人,鼓楼、仙林、苏州三校区将共同承载本科人才培养任务。

苏州校区位于苏州高新区,今年开始招生,基于南京大学自身人才优势、平台优势及学科优势,苏州校区将重点打造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化生医药与健康工程、功能材料与智能制造、地球系统与未来环境、数字经济与管理科学等五大学科群。

今年南京大学将采取“寻根式”新生教学+五“同”培养体系。所谓“寻根式”新生教学,即2022年起,本科新生将全部入住鼓楼校区,在新生学院的不同书院学习生活,体味百廿南大的办学初心和使命、历史文化和精神。新生在鼓楼校区完成一年级大类培养后,将按照分流规则在各校区培养专业中选择,体验一城或两城的不同学涯。二年级后,南京、苏州学生仍可通过同步课程、暑期课程等途径享受各校区教学资源。

五“同”培养体系是指,办学空间拓展至南京、苏州两地后,南京大学开启多校区“一体化”本科培养,通过“同一院校代码、同为大类招生、同步分流机制、同享培养资源、同样毕业证书”将个性化培养、自主性选择、多元化发展的培养理念落实到招生培养各环节和各校区。各校区资源共建共享,各校区学生在入校后的拔尖计划二次选拔、国际交流、社会实践等方面均充分享有同等机会。

此外,2022年南京大学新增了智能科学与技术、数字经济两个专业,同时将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软件工程两个专业人才培养由南京延伸至苏州校区。四个专业按照“技术科学试验班”一个大类招生,学生在南京、苏州两地完成学业。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