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盐城大丰烟草:普法直通车送法到身边

2022年06月10日20: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普法宣传活动。大丰烟草供图

“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现场咨询,我们会一一解答。”近日,盐城市大丰区烟草局法律直通车在大中镇裕华村开展“法韵金叶,律行丰烟”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近年来,大丰烟草局探索多样化普法新路径,利用“法律直通车”普法小队,形成了“送法进乡村”“送法进店堂”“送法进机关”三个特色宣传主题,打造“法韵金叶,律行丰烟”普法品牌,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以案释法、融媒体传播三个阵地,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为助力零售户规范经营、增强法治观念,大丰烟草局将普法课堂开进零售店堂,常态化的开展民法典系列法治宣传活动。“民法典第五百一十二条规定,通过互联网等信息网络订立的电子合同的标的为交付商品并采用快递物流方式交付的,收货人的签收时间为交付时间。”面对零售户提出的问题,法规员刘晓佳耐心解答。

“你们想了解什么,民法典普法我们就宣讲什么,以后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可以看看普法宣传小手册。”每一次店堂普法结束后,普法志愿者都不忘留下法律宣传小手册。为了解决群众知法不细、用法不多、学法不深的情况,大丰烟草局精心制作法律法规宣传手册,拍摄经典案例宣讲视频,结合生活实际与具体场景,将法讲细、讲全、讲懂。

“总听人家说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可是我既不懂法,也不知道该怎么用法,你们发的宣传册简洁明了,对我们太有帮助了。”商户经营者陈大哥为普法队伍竖起了大拇指。

为了让民法典走进机关,走到员工身边,大丰烟草局还开辟了民法典图书角,同时在办公楼利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普法公益广告和民法典宣传标语,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日前,大丰烟草局开展了“民法典学习解读”专题培训,大丰烟草局主要负责人骆银海在活动中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努力做学习、宣传、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并在工作中用好、用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做到以学促用、以知促行。(朱美陵)

(责编:李子佩、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