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相城经开区35支志愿服务队点兵列阵 掀起文明实践新热潮

2022年06月08日22: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相城经开区供图

6月8日,苏州市相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月月行”首场活动——相城经开区“亮灯行动·党员先锋作表率”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35支志愿者队伍点兵列阵,掀起文明实践新热潮。

相城经开区2022年度“亮灯行动·党员先锋作表率”志愿服务活动,是结合相城经开区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月月行开展的活动,旨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服务群众、引领群众,密切党群关系,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相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出版局局长尚向科表示,这也标志着相城区以及相城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上了一个新台阶,“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工作开启了一个新征程。

为志愿服务队授旗。相城经开区供图

“灯芯,是灯的发光体。点亮党员干部心中的灯,靠的是担当尽责的星星之火。”相城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俭说,此次亮灯行动,就是党员干部用初心之力源源不断地为“灯芯”注入能量,点亮党建引领的“航向灯”、基层治理的“照明灯”、经济发展的“致富灯”、服务群众的“满意灯”。

对此次“亮灯行动·党员先锋作表率”志愿服务活动,相城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盛梦龙希望,广大党员志愿者结合实际工作、职业特点和爱好特长,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安全、一流营商环境打造、文明典范城市建设等党工委、管委会重点工作抓服务;立足“党政所急、群众所需、志愿者所能”的服务要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优服务。

盛梦龙要求,活动过程中要切实加强组织管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扩大带动力和引领力,努力实现志愿服务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着力构建机关部门、“两新”党组织、社会服务机构等多方共同支持、协同推进的新氛围、新格局。

启动仪式结束后,35支队伍纷纷上街开展志愿服务。相城经开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志愿服务队代表50余人,赴蠡塘河北岸景观改造工程现场铺设草坪;1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按照路长清单到各自负责的道路开展垃圾清理、小广告铲除等志愿服务,提升相城经开区城市会客厅环境新面貌。

据了解,相城经开区“亮灯行动·党员先锋作表率”志愿服务活动覆盖2022年全年,各街道、机关、社区、学校、医院、“两新”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组建的35支志愿者团队将重点开展“洁美家园行动、社区科普服务、便民助民服务”等12项志愿服务。(相经开)

(责编:李子佩、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