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爱心护考、禁噪……江苏各地多举措护航高考

2022年06月03日08:3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爱心护考、禁噪……江苏各地多举措护航高考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为了给学子们营造一个安心、舒适的考试环境,近期,江苏省各地多举措并举,为考生们“保驾护航”。

  近日,几十辆出租车聚集在扬州市综合运输服务中心大院内,的哥的姐们将今年“爱心送考”的标识张贴在车辆前挡风玻璃上。

  的哥孔繁忠已经连续17年送考,细心的他为考生们准备了“几件套”:“这是铅笔、削笔器、风油精,还有防疫用的口罩。”

  据了解,扬州市交通运输部门还将在多个学校附近设置爱心送考应急服务点,为考生提供免费用车服务。同样,南通海安也筹备了爱心送考活动,今年南通汽运集团海安分公司一共投入了12辆大巴,将为考生们提供服务。

  而在苏州张家港,为减少环境噪声影响,连日来,生态环境、城管、公安等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在梁丰高中学校扩建工程项目工地,检查人员一边询问工地施工进度,一边提醒工地负责人,要控制施工音量,调整施工时间为早上6点到晚上8点。

  苏州张家港市城管局机动协调中队分队长王志强:“市区和镇区范围内所有的建筑工地 一律停止夜间施工,在中高考举行的6月7、8、9日和6月17、18、19日6天时间内,考场及考生住宿地周围半径100米的范围内,所有建筑工地全天一律禁止施工。”

  除了建筑工地,各类文化娱乐场所的音响、工业噪声、露天娱乐和集会等也在严查范围内。此外,为了给考生营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镇江句容市市场监管部门对当地5家高考食宿点的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重点内容开展全面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现场负责人立马整改到位,以“严”当头和“零”容忍的态度保障考生的饮食安全。

  镇江句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安全监管科科员孟世伟:“对于像豆腐、肉类、水产品等水分活度大、蛋白质含量高的高危易腐食品,我们要求各食宿点进行严格的控制。”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扬州台、海安台、张家港台、句容台报道)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