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邗江新盛街道:社区“红色流量圈平台”激活商圈消费“内循环”

2022年05月31日17:4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新盛社区推出的代金券。陈晨摄

近日,家住扬州市邗江区新盛社区的居民岳琪与好友来到家附近咖啡店喝咖啡,在收银台结账时,岳琪递上了一张“代金券”,原本两杯56元的咖啡,成功抵扣5元,实付支付51元。

“有了这张‘代金券’,吃喝玩乐购都能享受到优惠,为我们省下了一笔不小的开支。”岳琪竖起大拇指。

新盛社区地处京华城商圈中心地带,商业集聚、业态丰富。为了加快市场复苏,激活商圈消费活力,新盛社区党总支牵头建立“红色流量圈平台”,与商圈110多家商户共建共享,通过印制消费代金券,向参与志愿服务等活动的居民进行发放,让大家在生活消费上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如此一来,不仅能够带动群众持续参与社区建设、支持社区工作,还能为商户招引人气,激活商圈消费“内循环”。

在昌建广场内外的很多商铺内,收银台统一摆放着“红色流量圈平台”的标识,在结账时,不少顾客递上“代金券”,营业员只需按照“满减”额度,扣除对等的金额即可。在这张“代金券”上,不仅注明了参与“红色流量圈平台”的商家名称,还明确了各家的优惠额度,覆盖了居民的衣食住行多方面消费需求,实现了一“券”在手,消费打折“一网通”。

今年30岁的常吴琦,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今年2月底在昌建广场附近开了一家咖啡店。得知社区牵头建立“红色流量圈平台”,她第一个报名加入。常吴琦说:“加入‘红色流量圈平台’后,社区为我们免费拍摄了宣传片,帮忙在各个网络平台做宣传,让我的小店有了人气,增加了营收。”

“辖区有157家商户,目前已有110多家进入‘红色流量圈平台’,涉及各行各业。”新盛社区相关负责人说,社区党总支紧扣“扬州西部现代都市生活新片区、邗江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新典范”的目标定位,持续实施“基层党建强基计划”“核心商圈焕新计划”,以建立“红色流量圈平台”为契机,建立商圈联合党支部,形成共建共享,拉近社区与居民、商家的距离,实现服务民生、经济发展“双丰收”。

据介绍,下一步,新盛社区党总支将在110多家商户中选择10家,用于打造“红色商家服务站”试点,结合各家特色,纳入不同的红色元素,统一设立党史学习角、外卖员歇脚点,让商圈的烟火气多出一股“文明味”。(马志超) 

(责编:王丹丹、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