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我们的节日|常州天宁开发区开展“网络中国节·端午”活动

2022年05月29日10: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天宁开发区供图

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5月28日,以“绿粽+绿码 守护端午绿”为主题的常州市“我们的节日·端午”暨天宁区“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天宁开发区举办。

天宁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海鹏说,端午节凝聚着我们的民族精神和情感,蕴藏着广大人民对屈原等爱国先驱的缅怀之情、崇敬之意。举办此次活动,既是弘扬传统文化,厚植爱国情怀,更是激励动员大家凝聚“强国复兴有我”的强大精神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天宁开发区供图

江苏省民俗学会副会长、常州民俗研究会会长季全保现场分享了端午文化,追源溯流爱国之情。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准备了糯米、粽叶、香包香料等材料,邀请市民一起包粽子、制香囊,慰问天宁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

活动当天,天宁区同步启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天宁区将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期间,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展示新时代人物风采,用心用情用力奏响“强国复兴有我”的筑梦强音。

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汪忠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海元,青龙街道办事处主任庄璐等出席此次活动。

(责编:王丹丹、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