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江苏公布957个2022年现代职教体系贯通培养项目

2022年05月28日22:2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省公布957个2022年现代职教体系贯通培养项目

为更好地畅通技能人才成长渠道,江苏省教育部门近日公布2022年现代职教体系贯通培养项目名单。

【江苏省公布957个2022年现代职教体系贯通培养项目】

职业教育中的贯通培养是中职学校、高职院校、本科高校一起联合培养人才的模式,共有“3+3”“3+4”“5+2”等五种类型。如“5+2”,学生学习地点分别在相应的五年制高职学校和本科高校。今年江苏省现代职教体系贯通培养项目共有957个,其中不少都是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中高技能专业,比如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工业机器人技术等。

根据要求,今年江苏省“3+4”“5+2”项目录取分数不得低于当地四星级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3+3”项目录取分数参照当地三星级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确定。参加分段培养的学生结束上一阶段学习转入下一阶段前,需参加相关考核。从今年开始,“3+3”“3+4”学生转段前,必须保证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业水平测试所有考试科目合格。“3+4”项目的转段学生还须同时参加省中职职教高考公共基础知识考试。

【江苏省新增93个五年制高职专业点】

为更好对接社会需求,近期江苏省还调整了部分五年制高职专业点,61家办学单位新增93个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专业点,涉及“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云计算技术应用”等。7家办学单位撤销“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等8个专业点。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聪琳、夏敬栋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