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栖霞区80岁“调解达人”获赠电动轮椅

2022年05月27日22:5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5月27日电 (马晓波)“这是操作杆,可以控制前后左右,不动操纵杆就是停止了,您试试看。”“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有了这台电动轮椅,我出行就方便多了!”今年80岁的“调解达人”郭凤萍高兴地说。5月27日下午,在南京市栖霞区迈皋桥街道万寿村社区会议室,一场爱心捐赠正在进行。

郭凤萍,1942年出生,肢体四级残疾。1997年10月,55岁的郭凤萍正式退休。然而,她人退心不退。郭凤萍从事过民政、司法相关工作,积累了许多调解经验。退休后,周围居民发生纠纷时,仍喜欢找她帮忙调解。“我是共产党员,别人有困难找到我,我就不能坐视不管。”她说。2011年7月,郭凤萍成立“夕阳红”人民调解工作室;2017年7月,成立了“凤萍”法律公益服务社。退休至今的25年间,郭凤萍已成功调解16000多起纠纷,其中残疾人3453起。多年来,她先后获得“中国好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助残先进个人”、“江苏好人”、“感动南京”2017年度人物、“南京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每次调解回来都很晚了,有时候没有公交车,我只能一路走回来,我的腿受过伤,真的是吃不消。如果能有一台电动轮椅,我就能自己开着回家了。”栖霞区残联在一次走访中,了解到郭凤萍老人的心愿后,通过区肢残人协会联系南京康尼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康尼智能负责人被老人的事迹所感动,决定为她免费捐赠一台电动轮椅。考虑到老人年龄比较大,前期康尼智能还派人上门为老人适配了适合的电动轮椅。

捐赠仪式上,康尼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向郭凤萍捐赠电动轮椅。栖霞区司法局向“凤萍”法律公益服务社捐赠防疫物资“暖心包”和法律书籍,区妇联向郭凤萍送上了端午节慰问金和慰问品。

栖霞区委副书记黄伟民表示,这次小小的捐赠仪式折射出了社会大爱。郭凤萍25年来如一日,从事人民调解工作,不仅投入精力和家财,发动家属一起参与,还带领了一支团队。“我们在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南京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中,每一个人、每一个组织、每一个企业、每一级政府都要担当、都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需要涌现更多像郭凤萍一样的‘典型示范’。”

栖霞区委副书记黄伟民,区妇联主席吕文伟,区司法局副局长厉楠,区残联副理事长王红雨;迈皋桥街道工委副书记张奋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唐婷;南京康尼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市场营销总监丁湧,轮椅事业部部长戴赟;栖霞区肢残人协会主席张金龙等出席捐赠仪式。 

(责编:杨维琼、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