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高淳烟草:擦亮“淳美”党建品牌

2022年05月26日16: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们走访帮扶困难群众。高淳烟草供图

近日,在南京市高淳区烟草专卖局的党员活动室内,一场培训课程让党员同志们收获满满。“没想到,今天线上课程主讲人竟是支部委员。主讲内容也结合了行业发展趋势和辖区市场现状,非常接地气。”谈起“淳美课堂”的线上公开课,支部党员赵正明表示既感到亲切,同时又受益匪浅。

一直以来,南京市高淳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致力于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不仅搭建了“淳美课堂”学习平台,还建立系统的学习知识库。自2021年5月上线以来,共计制作课件37份,拍摄“淳美课堂”系列视频22集,将政治学习、技能培训、体健文化活动统筹推进。

在“淳美课堂”的打造中,高淳烟草党支部邀请支部委员参与课件制作和视频录制。支委化身主讲人,讲授党史学习、行业发展、法律法规等众多内容,增强课堂的趣味性和支部成员的学习效果。除线上教育外,“淳美课堂”还同步开启线下教育,以分享交流会、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推进,以扎实理论修养,激活基层党建工作新动能,激发业务发展新动力,为学习型党支部夯基固本。

在加强队伍建设的同时,高淳烟草党支部积极探索公益理念与“淳美”品牌的深度融合,用奉献为党旗增色,相继打造了“结对帮扶”“慈善一日捐”“点亮微心愿”“巾帼助学”等多个公益活动载体,将温暖传递给更多人。

端午前夕,高淳区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永宁村开展走访“送温暖”活动,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物资。家住桠溪街道永宁村的王大妈年近七十,是村里的低保户。自结对帮扶以来,每逢节令或是农忙季,支部党员们都会到村里搭把手帮忙,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今年以来,已累计捐赠帮扶资金及物资一万余元。

近年来,高淳烟草的“淳美”公益志愿服务队常年奔波在基层,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捐资助学等。自2020年成立以来,累计开展志愿服务六十余场,覆盖全区四个街道,一百余户居民。南京烟草高淳区局党支部践行“以高为荣、以淳为美”的“淳美”党建品牌文化理念,引导支部成员投身公益实践。(陈雯)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