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全力以赴抓落实 苏州高铁新城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2022年05月26日23:1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5月25日,苏州高铁新城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进一步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梁智垚在会上强调,要坚决把苏州市委、相城区委对高铁新城发展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经济社会安全平稳有序发展,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拼搏实干中显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会议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攻坚克难中开新局。迎难而上、埋头苦干,积极抢抓新风口、新机遇、激发新活力,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全力推动产业能级不断提升;要筑牢安全底线,在服务大局中谋发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全力以赴夺取“双胜利”。

围绕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会议要求,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盯紧盯牢高铁北站入口关,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完善疫情应急指挥体系,坚持平战结合,毫不松懈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

在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方面,会议提出,要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切实抓牢抓细“保生产、稳发展、优服务”各项工作,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市场主体稳定增长;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实施“第一时间走出去”策略,加强在建项目建设力度,强化项目要素保障;扎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大民生投入,做好市场保供稳价。

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遏制任何重大事故的发生;深入排查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奋力实现更为高效、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局办(中心)、国控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黄丹)

(责编:杨维琼、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