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宁高新区挂牌“南京市元宇宙产业发展先导区”

2022年05月26日22: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市元宇宙产业发展大会现场。江宁高新区供图

5月26日,2022南京市元宇宙产业发展大会在江宁举办。会上,南京市元宇宙产业联盟宣布成立,并将联盟秘书处设在江宁高新区管委会;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确认南京江宁高新区为“南京市元宇宙产业发展先导区”并授牌。

大会吸引了众多元宇宙及其相关行业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投融资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与会人员共同探讨元宇宙发展挑战。南京江宁高新区发布了加快发展元宇宙产业的若干政策。据了解,为更好推动产业优化布局,全力打造元宇宙产业集聚区,抢占未来产业发展新赛道,江宁高新区围绕“全力扶持元宇宙企业项目落地发展、全力扶持元宇宙企业场景应用、全力扶持元宇宙企业平台搭建、全力扶持元宇宙领域人才汇聚、全力构建元宇宙产业发展生态体系”等五个方面,出台14条扶持政策。通过建立覆盖面广、扶持力度强、周期链条完善、与地方结合度高的政策体系,拿出“真金白银”,强化激励引导,全力赋能提升元宇宙产业发展。

南京市元宇宙产业联盟成立。江宁高新区供图

南京江宁高新区发展元宇宙产业基础雄厚、优势明显、路径清晰、目标明确,初步形成“研究院+产业联盟+先导区/集聚区”的创新发展态势。目前,该园区已集聚一批数字经济与未来产业领域的企业,元宇宙产业初具规模。在人才优势方面,园区拥有丰富的科教资源和人才支撑,江宁大学城南京工程学院、金陵科技学院、南京传媒学院等8所学校开设了80多个元宇宙领域相关专业,在校师生超过2.8万名。

《江宁高新区“十四五”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规划》中,明确将元宇宙产业作为未来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领域。该园区提出,多方共建灵境元宇宙产业研究院,导入顶尖高校和机构的科研力量和前沿资源。此外,按照“一轴两核多点”规划布局,加快建设元宇宙产业大厦,承接技术成熟性高、市场前景广的元宇宙领域优质项目和创新团队。

“江宁高新区将充分发挥‘南京市元宇宙产业先导区’的品牌效力,通过搭建平台、聚集头部、创新品牌、强化场景应用等关键措施,着力构建业态完善、充满活力的元宇宙生态圈,打造长三角元宇宙产业发展新地标。”该园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江高轩) 

(责编:杨维琼、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