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1-4月南京高淳招商引资签约投资总额243.7亿元

2022年05月26日19:4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城北商务区鸟瞰。刘列摄

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在项目,重点在产业。今年以来,南京市高淳区以招商引资季度“擂台赛”为抓手,强化招商引资工作目标管理和考核督查,各镇街、部门攻坚打擂、比学赶超,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

1至4月,高淳全区累计引进亿元以上项目69个,签约项目投资总额243.7亿元,实际利用内资24.3亿元、实际利用外资4206万美元。在注重量的积累同时,高淳区还重点抓好项目转化:当年度引进的亿元以上项目中,已注册44个、已开工(运营)2个,招商引资工作质效全面提升。

建设方正在屋顶补装钢结构屋面。孔阳婷摄

近日,南京胜德金属装备有限公司厂房里,轨道行车等部分设备已安装就绪,项目建设方正在屋顶补装钢结构屋面。公司主要生产特种金属制成的反应器、换热器、分离器、储存容器等产品,预计八九月份试投产,正式投产后年产值可达2亿元。“项目进展顺利,离不开地方政府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对于招商人员的服务,项目负责人张宁由衷感激。自对接该项目以来,高淳区固城街道就专门成立一套专班跟踪服务,为加快项目落户、早日达产达效提供了有力保障。

而对该项目的跟踪服务,正是固城街道招商引资工作的一个缩影。正是凭借真诚用心的服务,固城街道在一季度招商引资擂台赛中表现突出,获得了板块组“目标任务完成奖”和“高质量发展奖”两项第一。

一季度以来,受到诸多因素影响,传统招商方式受阻,固城街道招商人员主动开启“云招商”模式,利用电话、微信、在线服务、视频沟通等方式,在线与企业开展一轮又一轮项目洽谈,成功推进一批项目转化。项目签约后,固城街道实施“挂图作战”,梳理项目注册、立项备案、开工投产等各环节需要办理的事项,安排专人主动对接项目建设进度,提供全流程服务,加快项目推进。

医疗器械产业园。刘列摄

“摊子”守不住,“好风景”等不来。当前,高淳区各镇街、部门(单位)纷纷以早起赶路的姿态,招商引资推动各大项目尽快转化。

今年以来,高淳经济开发区聚焦招商工作主责主业不动摇,防疫经济两手抓,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坚持招大引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按照“意向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进度”的工作机制,重点推进落户项目加快开工建设,尽早投产达效。同时,梳理排摸园区骨干企业增资扩产意向,促进工业投资持续增加,加大推进“退二优二”力度,加快标准厂房建设,为项目招引提供资源保障。截至目前,高淳经济开发区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0个,协议投资总额近百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在全区招商引资一季度“擂台赛”中荣获“重大项目突破奖”。

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高淳区将招商引资列为“头号工程”,以重点区域招商推介活动为抓手,千方百计突破一批重大项目、集聚更多主导产业项目,为经济发展注入更强动能。(芮桂军) 

(责编:杨维琼、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