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鼓楼首个街道议政代表会落地湖南路

2022年05月26日11:24 | 来源:南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鼓楼首个街道议政代表会落地湖南路

南报网讯(通讯员 倪朝晖 李双双 记者 王婷婷) 5月20日,鼓楼区湖南路街道议政代表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举办。这是鼓楼区首个街道议政代表会,现场共聘任来自基层的43名代表,街道人大工委的主体力量得到进一步充实。

议政代表会既是推动街道人大工作的创新突破,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湖南路街道作为鼓楼区试点单位,先行开展探索。今年初,街道人大工委通过走访省市区人大代表、驻区重点企业和召开社区负责人会议等形式,摸排梳理驻区议政代表资源情况,并做好政策宣传。

在拟定议政代表分配名额中,街道突出向基层一线、妇女、非中共党员倾斜,各社区经民主推荐确定人选。在经过资格审查和公示等环节后,43名街道议政代表最终出炉,其中非党员代表8人,女性代表20人。现场,与会的省市人大机关负责同志向代表们发放聘书。“我将认真参加议政代表活动,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深入了解民情民意,当好桥梁纽带,积极探索做好议政代表的新方法、新途径,全力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和‘热心人’。”首届议政代表、云南路社区党委副书记李晶晶说。

湖南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金学春表示,议政代表所起的作用不仅要体现在会议期间,更要体现在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中,要提升议政制度实效、展现议政代表担当、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