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首例 水上交通事故一站式解纷中心(常熟分中心)成功调解一起涉外事故纠纷

2022年05月25日19: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常熟海事局和南京海事法院苏州法庭调解员正在调解过程中。常熟海事局供图

5月25日上午,常熟海事局联合南京海事法院苏州法庭并通过水上交通事故一站式解纷中心(常熟分中心)成功调解“5.14”涉外碰撞事故纠纷。该案件成为江苏省首例通过一站式解纷中心成功调解的涉外水上交通事故,也是苏州地区第一例启用一站式解纷中心调解程序的水上交通事故。

本次调解在水上交通事故一站式解纷中心(常熟分中心)所在地常熟海事局#1海事执法基地开展。调解过程中,常熟海事局和南京海事法院苏州法庭调解员在专用调解室同“5.14”事故双方当事人建立视频连线,严格按照调解工作流程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听取了双方关于事故经过、事故损失情况的汇报,详细解答了当事人提出的疑问,在调解员耐心劝导下最终促成双方就损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了调解协议书。事故双方均表示本次调解快捷、高效,既减少了双方船舶船期损失,又化解了双方矛盾,解决了后顾之忧,能让双方全身心投入到船舶营运中。

据了解,本次涉外碰撞事故纠纷的成功调解,也是常熟海事局认真落实交通运输业助企纾困扶持政策的具体举措。为降低疫情对水上交通运输行业影响,今年4月份,常熟海事局发布了助企纾困九项举措并向社会通告,在“5.14”事故调查和调解中,助企纾困承诺得到有效履行,推行了远程视频调查和调解机制,实行快速处理方式,进一步缩短船舶接受事故调查处理时间,帮助了船方快速恢复生产运营。

本起事故发生在5月14日,事发时巴拿马籍“JUN BENEFIT”轮在苏桥#3红浮附近下行通航分道内下行时与其前方顺航道行驶的内河船“芜湖顺祥**”轮发生碰撞,事故造成双方船体不同程度破损变形,未造成人员伤亡和水域污染。(戴熙港 王译)

(责编:杨维琼、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