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高铁新城数字文创产业生态联盟发布首款文创系列产品

2022年05月25日16: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城市电竞”主题文创产品。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5月24日,“呈新城意x LNG ”联名文创系列产品在苏州高铁新城正式发布,这是苏州高铁新城数字文创产业生态联盟正式启动后,苏州环秀湖会展有限公司和LNG电子竞技俱乐部联合推出首款文创产品。

本次“呈新城意x LNG ”联名文创系列产品将推出“城市电竞”“能量永动”“福气国潮”三大主题。其中,此次发布的城市电竞主题系列共分为“视觉、听觉、嗅觉、触觉”四个子系列,产品围绕城市建筑、园林设计、昆曲、丝绸等苏州传统元素进行传承创新,同时结合新一代年轻人青睐的“潮玩”理念,将传统与新兴元素相结合。LNG电子竞技俱乐部知名选手作为每一个子系列的主荐人,为大众打造苏州感官盛宴,讲好“苏州故事”,推荐主打产品。

苏州高铁新城环秀湖会展相关负责人说,“这次联名文创系列产品的发布只是开始,接下来,我们将继续通过产品研发、授权联名、媒体合作、主题场景等四个方面,对文创产品进行深度开拓,打破次元壁,让数字文创从线上走到线下,逐渐融入到人们的生活场景中,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多维度的文创体验。”

苏州是有着2500多年建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而苏州高铁新城作为相城核心区域,正积极利用独特资源优势,推进数字文创产业纵深发展,着力打造文化产业发展高地。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副主任王海峰表示,“苏州高铁新城将以构建开放多元、创新发展的数字经济产业体系为蓝图,以市场驱动重点产业跨界融合为动力,以数字文创产业生态联盟为支撑,以文化之名为数字经济塑形、铸魂、赋能,加快打造‘环秀湖’原创城市IP,树立产城融合新标杆。”(黄丹)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