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盱眙:志愿者成群众身边“贴心人”

2022年05月23日18:1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对于核酸检测采样人手不足的问题,江苏盱眙黄花塘华塘村有了新解法。“全村2468口人,7个自然村,我村仅有‘两委’干部6人,就算日夜忙也忙活不过来。”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婷说,直到从退役军人、乡贤、绿领等人员中招募了9名志愿者才解了燃眉之急。这也是盱眙县充分运用志愿服务力量,破解村级“两委”班子人手不足、后备干部缺失、突发性应急事务既缺人又少技术问题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盱眙县是首批全国5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先行先试区之一。2018年以来,该县为让群众在浓厚的文明实践氛围中感受到党的声音就在身边,党的温暖就在身边,美好生活就在身边,中心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主体力量,在关爱一老一小、社会弱势群体、防汛减灾、应急救助、疫情防控等方面倾情投入,中心、所、站、点四级拥有注册志愿者13.76万人。

4年多来,该县154个村(居)社区、1200余个自然村庄、农民集中居住区、街头巷尾时时活跃着志愿者忙碌的身影。盱眙县志愿组织、志愿者在服务群众中做到“三到”“三访”,即突发事件必到、意外事件必到、邻里纠纷必到;困境留守儿童必访、失能空巢老人必访、病灾户必访。

截至目前,盱眙县共有32个志愿服务组织、812名志愿者受到表彰,291名志愿者被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67名志愿者进入村“两委”班子成为村(居)干部。(陈方园 丁德昶 马晓波)

(责编:杨维琼、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