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投资多高返利?南京祖孙三代“投资电影”被骗40多万

2022年05月22日16:44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投资多高返利? 祖孙三代“投资电影”被骗40多万

说到电影投资,那都是动辄几千万,甚至上亿元。如果说,让你参与电影投资,可能很少有市民会相信。但是有一种骗局就是通过套路将人绕了进去。今天(5月22日)上午,南京秦淮警方通报了一起诈骗警情,南京祖孙三代投资电影被骗40多万元。

今年2月,蒋女士被邀请加入了一个聊天群,群主称在这里购买日用品后,可以获得返利。蒋女士尝试购买了200元的纸巾,确实收到了货,也得到了200元的返利。基于这种信任,当群主表示,有更高回报的投资方式时,蒋女士也相信了。这次,是下载一个软件,在其中选择电影进行投资。

作为初始会员,蒋女士的投资份额很少,只有一、两份,每份5000到1万元。蒋女士前期投资也确实获得了返利,她试了试,也可以提现。在信誉等级得到提升后,她就获得了追加投资的资格。蒋女士想了想,将之前投资的钱和返利,又都投了进去。

眼看着账面上金额一直在涨,蒋女士将此事和母亲、外婆进行了分享。因为母亲和外婆年纪比较大,不会操作手机,就将自己的私房钱交给蒋女士进行电影投资。从2月中旬到4月底案发,蒋女士一共投资了40多万元。是4月底,蒋女士发现不对劲了,这个软件无法打开,自己也被移出了群聊。

得知群里所有投资人都遇到了这样的情况,蒋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此时她才反应过来,电影投资怎么会让市民们一起参与,而且那些投资的电影名字,从来没有听说过。

目前,警方已经立案,同时提醒市民们,无论是投资电影的形式还是其他新形式,本质都是以小利骗取信任,以高额回报来诱惑市民们加大投资,市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被骗。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李时)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