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将加强基层儿科建设 方便孩子就近看病

2022年05月22日15:1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将加强基层儿科建设 方便孩子就近看病

受多重因素影响,南京儿科门诊的需求和供给长期存在矛盾,为此,在“十四五”期间,南京将进一步加强妇女儿童公共卫生项目建设,让孩子们看病更近更方便。

盘点南京现有的儿科门诊,城中地带可供选择的有:南京市儿童医院,中大医院,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江苏省中医院。城南地区有南京市第一医院、南京市中医院,河西地区, 除南京市儿童医院河西分院之外,还可以选择明基医院。城西则有江苏省妇幼保健院、南医大二附院东院可供选择。城北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城东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均开设了儿科门诊。

南京大学卫生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顾海表示:“随着两孩政策甚至三孩政策的开放,近十年来的就诊量大量上升,加上儿科医生非常辛苦,风险也比较大,导致儿科医生注册的数量和接诊量之间的负荷严重超负荷。”

为缓解供需矛盾,根据南京市“十四五”规划,到2025年,南京新五区和江北新区全面建成二级以上妇幼保健院,90%以上妇幼健康服务机构达到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要求,二级以上的区级妇幼健康服务机构设置妇产科、儿科住院床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规范化妇幼健康服务门诊建成率达到100%,续建成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丁家庄院区、江北新区妇幼保健院、妇女儿童健康中心、建设南京儿童医院河西院区二期、 江宁区妇幼保健院。

顾海:“未来儿科提供服务的边界扩大了,有的地方没有的现在要建成,而且级别要达到二级,二级以上的妇幼服务机构必须要设置妇产和儿科,而且还必须要有床位。儿童在看病的时候更加就近、更加方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璇、陈进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