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生态

连云港:“散乱污”企业环境污染问题突出 整治措施亟待加强

2022年05月21日22:0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连云港:“散乱污”企业环境污染问题突出 整治措施亟待加强

近日,江苏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暗访组在连云港督查发现,东海县石榴街道“散乱污”企业整治不到位,企业环境污染问题仍然突出。

东海县石榴街道兴隆板材商行主要经营板材加工与销售,无环评手续,今年4月7日曾被当地相关部门认定为“散乱污”企业,石榴街道对该厂进行了断电取缔。在督查暗访期间,工作人员发现该企业无任何环保设施却仍在生产,地面上堆满了涉爆粉尘,且无任何除尘装置、防爆安全措施,而产尘设备离生产区附近的加油站储油罐区仅隔不到10米,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同处石榴街道的东海县高源非食用植物油脂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非食用植物油加工、销售和饲料原料销售等,同样没有环评手续。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发现,企业使用不明来源的油脂通过蒸汽蒸馏进行初级加工,加工完后再送其它企业进行深加工。生产过程中使用的锅炉未配套除尘装置,池内不明来源的油脂散发出阵阵恶臭,现场脏乱不堪。

连云港东海县高源非食用植物油脂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就是炼那些猪油啥的,然后搞出口贸易。只有营业执照,环保手续不好办,没办下来。”

【时空短评:铲除“散乱污”绝不能“客气”】

有效整治“散乱污”企业不仅是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重点问题,同时也与腾出环境容量、提升群众生态环境幸福感、满意度息息相关。环境不是一家独享,环保也不是一家之责,对那些无视法纪、无视环境的“散乱污”企业绝不能容忍,更不能客气,各地要动真碰硬铲除“散乱污”企业,让老百姓在更加宜居的环境中享受美好生活。

(中心记者刘聪琳、吴刚、徐明梅 连云港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