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组织部长当红娘 南通近千名单身青年相约“云”端

2022年05月20日22:2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浪漫五月,一“网”情深。在“5·20”这样一个浪漫温馨的日子里,南通近千名单身青年才俊相约“云”端,参加由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主办,市妇女儿童教育活动中心协办的“情暖江海爱在通城”青年线上婚恋交友活动,寻找爱情。

“追梦南通,在这片活力迸发的创新热土上,激扬鸿鹄之志、成就精彩人生,是你们不负青春的选择;扎根南通,让南通成为你们心之所系、情之所牵,安居乐业、实现梦想的好家园,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活动中,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以视频方式致辞,希望更多青年朋友在南通遇见“最美”、牵手相知,缔结友谊、收获爱情。同时他希望各级群团组织继续拿出更多举措、提供更优服务,共同当好青年人成长成才的知心人、暖心人,让更多的年轻人在奋斗路上有良人相伴、有知己同行。

为策应当前防疫工作形势,此次“情暖江海爱在通城”活动将传统的线下联谊交友活动转到“云”上,为全市单身青年搭建“云交友”平台。市妇联主席张洪晖介绍,作为本次活动的牵头单位,市妇联专门为本次活动设计了“幸福通”联谊交友平台,吸引千余名单身青年报名,其中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者184名,本科以上学历者占比近八成。同时,市妇联对男女嘉宾进行了当前世界上最流行、应用最广泛的MBTI性格测试,并综合性格测试结果、个人资料、择偶标准等10多个维度,进行精准匹配分组,提升男女嘉宾遇到理想型的概率。此外,市妇联成立了公益红娘服务团,首批招募34名关心单身青年幸福、热心红娘事业的公益志愿者,汇聚多元力量,为单身青年提供个性化的婚恋交友服务。

本次活动设立12个腾讯会议室,设置自我介绍、趣味游戏互动、才艺展示、真情告白等多环节,让男女嘉宾“云”互动、“心”相牵。为让大家能有更多交流互动的机会,每个腾讯会议室配备了恋爱主持人、公益红娘、红娘助手,为中意的男女嘉宾牵线搭桥,并为匹配成功的男女嘉宾组建“1V1”微信专属聊天室。后续,市妇联将择期为此次活动牵手成功的男女嘉宾组织开展线下互动活动,进一步增加彼此的交流接触机会。

青年是城市的活力所在、时代的希望所在。近年来,南通市委市政府全力打造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推出“含金量”十足的人才新政,为青年人才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保障,着力构建“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创新生态,吸引了一批又一批青年才俊汇聚江海大地,为南通建设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

为切实有效服务广大青年婚恋交友的现实需求,为扎根南通的青年人才解决后顾之忧,去年,市委组织部联合工青妇、科协开展“情暖江海爱在通城”青年婚恋交友活动,为单身青年搭建了交流感情、缔结情谊的平台,帮助埋头于事业发展的青年才俊们寻觅知音、邂逅爱情,为城市发展注入蓬勃后劲。据了解,“情暖江海爱在通城”青年婚恋交友活动举办3场以来,共吸引来自全市机关事业单位、高校院所、卫生金融,以及近年来落户南通的大项目大企业的3千余名青年人才参加,先后有328对青年男女牵手成功。

“让青年人才‘爱上南通、落户南通、扎根南通’,让更多青年收获爱情、走向婚姻、成就‘小家’,真正定下心、安下神在江海大地追梦圆梦。”封春晴表示,争取每季度举办一次500人以上的大型交友会,每月不定期举办多场100人以下的小活动。“组织部长当红娘”,正成为南通加快建设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的生动注脚。(童祖富)

(责编:张瀚天、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