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通州烟草:汇聚青年智慧 贡献青春力量

2022年05月20日14: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欢迎大家走进通州烟草第三期周末课堂活动,今天周末课堂的主题是‘青言青语话奋斗’……”日前,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烟草专卖局(公司)第三期周末课堂拉开序幕,青年党员干部立足本职、畅想奋斗之梦。

这是通州区烟草专卖局(公司)深化青年员工教育培养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通州区烟草专卖局(公司)扎实开展青年员工素养提升工程,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积极为青年员工成长提供展示平台和坚强保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青春力量。

勤学苦练内功,推动强基固本

在通州区烟草专卖局(公司)的周末课堂上,青年党员干部积极发言,现场互动交流热烈。自通州区烟草专卖局(公司)青蓝计划启动以来,周末课堂就成了青年员工加强学习、分享交流、互助提升的有效载体。

近年来,通州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团委坚持完善学习教育制度,通过组织“周末课堂”、“悦读”主题活动、“青年大学习”线上主题团课等活动,依托青年员工群经常性互动交流,开展技能比武、岗位练兵、“青蓝工程”师徒结对等活动,引导青年员工“学业务知识、考资质证书、提技术等级”,充分激发青年员工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

此外,该公司还积极推动青年员工自觉融入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综合个人兴趣爱好、特长及工作需要等因素,组织青年员工成立宣讲小组、新媒体制作小组、“悦读”小组等,着力打造新型青年人才培养模式,挖掘青年员工潜在素质能力,引导青年员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传承红色基因,做到知行合一。

勇于担当作为,展现青春风采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大家好,今天我汇报的课题是《研制基于钉钉平台的未签收卷烟提醒管理小程序》……”4月13日,一场“线上攻关”在通州区烟草专卖局(公司)青年QC小组中紧张激烈地展开,最终,在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QC创新课题《研制基于钉钉平台的未签收卷烟提醒管理小程序》取得了全省二等奖的好成绩。

为让广大青年员工施展才干、成长进步,通州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团委聚焦企业中心工作,融入改革发展大局,组织开展“青”字号主题活动,开展“高质量发展青年说”、青年岗位实践等活动,推进“青年员工+QC”项目,加强业务交流,鼓励青年员工积极承担各类课题项目,通过合力做项目推进青年员工专业化建设。

同时,青年员工坚持学中干、干中学,积极投身复工复产,助力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通过成立青年员工突击队,晒出任务清单,传导工作压力,通州区烟草专卖局(公司)10余名机关青年员工自告奋勇报名支援中转站突击任务,在下沉一线、服务基层中提高能力与水平,也加速了自身在履职尽责中成长成才。

热心公益奉献,擦亮青春底色

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通州区烟草专卖局(公司)青年员工积极响应号召,争当“最美逆行者”。在接到先锋高速卡口专班值守突击任务的通知后,1999年出生的大学毕业生薛民主动请缨,为过境货车司机查验“三码”、开展核酸检测。每班12小时、“黑白”颠倒、为期15天的攻坚任务,使得这名烟草新人瘦了几斤,但思想意志得到了提升,在此期间,他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一直以来,青年员工依托“通州烟草‘同心’帮扶之家”,在挂钩联系点兴东街道永庆村搭建结对帮扶新平台,坚持扶贫济困、技能惠民、普法护民。此外,青年员工还以“春蕾”定向助学、慈善募捐、义务献血、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为载体,常态化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以青年行动凝聚青春力量。(宋长俊 李厉慧子)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